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算上日羽球赛一年五度退赛 林丹:我有伤不想冒险

  记者苏荇报道:林丹又退赛了!继在中国羽毛球赛上被质疑“放水”输给队友陈金后,林丹昨天又在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上退赛,护送队友谌龙进入决赛。

  最近国家羽毛球队退赛成风,尤以林丹退赛频率最高。自去年中国超级赛至今,林丹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已经第五次退赛,堪称“退赛王”。在此次的日本公开赛上,虽然打满三局战胜陈金进入半决赛,但林丹在面对另一名队友谌龙时,还是选择了放弃。谌龙得以晋级决赛,与头号种子选手李宗伟争夺冠军。

  在谈到退赛原因时,林丹表示,在与陈金的比赛中,自己的左脚小脚趾磨出水泡,当时队医为了能够继续比赛,没有把血放掉。但昨天上场前自己感觉还是不行,因此选择了退赛。“我很失望,不能继续参赛,但奥运积分赛还有很多站,这次我不想冒险(继续参赛)。奥运积分赛持续到明年五月,我要扎实地走好每一步。我保证,明年回日本参赛时会打得更好。”林丹说。

  除了林丹,昨天女单半决赛一场中国德比战也出现了退赛现象,小花刘鑫(微博)宣布退赛,头号种子王仪涵不战而胜,将在决赛迎战德国选手申克。2009年世锦赛上,王仪涵曾输给过这名德国老将。

  在其余比赛中,“风云组合”蔡赟(微博)/付海峰以2比1战胜了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微博),决赛将面对印尼男双组合阿山/塞普塔诺。女双中国小花组合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闯入决赛,将面对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混双组合张楠/赵云蕾被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逆转,中国混双组合全军覆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