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谌龙粉碎大马媒体轻视 这一刻李宗伟似乎面对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5: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想在决赛中和林丹打。”半决赛之后,李宗伟撂下这么一句话,在拿督眼中,当世唯林丹能与自己抗衡。谌龙不是林丹,但他却让李宗伟在决赛中,体验到了“面对”林丹的感觉。

  首局谌龙打得积极主动,反观李宗伟似乎根本没有做好决赛的准备,一点都不兴奋,无论是进攻、防守,都显得很随意,谌龙在11比8之后,竟然不可思议地连得10分,21比8大胜。10比0的攻击波,在实力相当的选手之间十分罕见,何况论综合实力,李宗伟还在谌龙之上。

  李宗伟上一次得分单局只拿到8分,还得追溯到去年的汤姆斯杯决赛,当时他以17-21、8-21败在林丹拍下。8分还不是21分制的李宗伟职业生涯单局最低分,2009年中国大师赛,还是对阵林丹,李宗伟决胜局7比21惨败。

  挨了一记闷棍的李宗伟在第二局才找到了一些感觉,突击进攻、网前小球都让谌龙防不胜防,很快就4比4之后回敬谌龙一个8比0,最终21比10追平总分。这时候的李宗伟表情依然十分平静,显得信心十足,仿佛第一局只是一个意外;毕竟在之前四次交锋中,李宗伟对谌龙保持全胜,一局不失,1月份的马来西亚超级赛,甚至送了谌龙职业生涯最惨的一次败战--两局比分都是21比9。

  由于第二局的提前发力,决胜局李宗伟体能受到影响,谌龙则坚持四平八稳地拉吊,双方比分没能够迅速拉开。李宗伟在8平和15平时两度发力,分别以11比8、17比15领先,但都被顽强的谌龙追平。18平时,谌龙和李宗伟打出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个回合,多拍争夺中,处于被动的谌龙突然跃起直接杀一记直线,李宗伟猝不及防,双膝跪地救球却鞭长莫及,扭头目送球落在界内,埋下头的霎那,可以看到李宗伟脸上写满了无奈和懊恼;这一球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一个注脚。

  身经百战的李宗伟没有放弃,他发起了最后反扑,连续两拍杀谌龙追身,其中还有一记是网前扑球,但都被谌龙奇迹般地救起,并乘势得分。这一刻,不知道李宗伟会不会感慨谌龙被林丹附体,并为赛前的轻敌感到后悔。

  上一次李宗伟在国际羽联赛事输给林丹之外的选手,还得追溯到去年的世锦赛的陶菲克,之后李宗伟成为了国际羽坛最不可战胜的选手。本赛季李宗伟一共只吃到两场败战,拿下了包括全英、马来西亚、印尼在内的四个超级赛冠军,本站比赛之前,超级赛冠军总数超过了其他选手的总和。

  赛前,马来西亚媒体评论道:“林丹退赛,提升了李宗伟第三度夺冠的机会。”谌龙用自己的行动回击了这种轻视,并告诉李宗伟,从现在开始,中国羽毛球男单将不再只有林丹,能够击败他的,还有已经“成龙”的谌龙。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