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身公开赛新模式初显成效 刘光春:影响日益扩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4:53  华奥星空

 

  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刘光春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郑州9月25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健美协会消息,“回力轮胎杯”2011年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河南分赛区的比赛9月25日上午在郑州德亿歌剧院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代表队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刘光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进入到第二年,影响日益扩大,在给很多健身爱好者提供展示舞台的同时,也促进了中国健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郑州地处中华腹地,不仅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便利的交通,也有良好的健身运动基础。近年来,随着河南接连举办全国健美健身大赛,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在全国各类比赛中也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刘光春说,去年,郑州作为分赛区的第一场比赛为首届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取得圆满成功,今年,郑州再次承办分区赛首场比赛,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为今年的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开好头。

  “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事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健美协会与双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下,以‘体、企’结合的方式探索的新的赛事模式。”刘光春说,“这项赛事今年进入了第二个年头,在这两年中我们边摸索边创新,力求通过协会的平台为各地健身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也向广大群众传递健身的理念。”

  本次公开赛设有“健身小姐”、“健身先生”,“女子形体健身”、“男子形体健身”、“男子体育健身模特”、“女子体育健身模特”等竞赛项目。和去年相比,今年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参赛人数有了很大提高,在各个项目上都有所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了更好的推广健身项目,主办方还特意在今年的公开赛上增添了“俯卧撑”、“仰卧起坐”、“哑铃”等趣味性项目,吸引现场观众报名参加。“从2010年到今天,我们高兴的看到,通过公开赛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健身获得了身与心的锻炼,公开赛模式已经初步显现了它日益扩大的影响力,良好的发展势头,也让我们对这项赛事的未来充满信心。”刘光春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健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