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教练不满林丹频繁伤退 羽联表态会调查此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1: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据马来西亚星报消息,世界羽联得知林丹因伤退赛之后表示将调查此事,而大马国家队主教练也表达了对林丹的不满,并希望李宗伟战胜谌龙拿到个人赛季第七冠。全文编译如下:

  自从得知李宗伟和林丹都将参加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之后,相信每一个羽毛球迷都在期待决赛再次上演林李对决。上个月在温布利体育馆举行的世锦赛决赛中,林丹和李宗伟就奉献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最终林丹险胜捧得男单桂冠。

  昨天的一场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以21-13和21-16直落两局击败了丹麦老将皮特-盖德,率先挺进决赛。但林丹的退赛破坏了这场羽坛盛宴,另一场半决赛前,林丹因为左脚脚趾的受伤而放弃了与同胞谌龙的较量。

  在林丹伤退之后,世界羽联(BWF)副主席很快发表了一篇声明:“很不幸收到林丹退赛的消息,我们也知道运动员一直在同伤病作斗争。按照规定,赛事的医生将提供伤病检查报告。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所以现在说什么都是不公正的。一旦裁判的报告提交到BWF,我们将会公布处理结果。”

  女子单打的比赛也出现了退赛的情况,中国的新人刘鑫(微博)同样是在半决赛中退赛,女单头号种子王仪涵轻松晋级决赛。而且在上周的中国大师赛上,同样有两起中国球员退赛的案例。

  在羽联的理事会上,已经明确表示要不遗余力去追查是否有故意退赛和“放水”这种令羽毛球比赛蒙羞的行为。羽联一直很担心,选手会用这种手段去操纵世界排名,而这与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密切相关。

  林丹,谌龙和陈金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二,第四和第六,如果奥运会前他们都能排进前四,那么将拿满奥运男单的三个参赛席位。

  马来西亚羽毛球主教练表示他并不惊讶于林丹的退赛。

  “同样的事他已经做过几次了.。.我们一点也不奇怪。这次,是他的一个脚趾受伤了,谁知道下次他又会是哪受伤呢?不管怎么样,我很高兴李宗伟能赢球,他昨天的比赛打得很有自信,因为他很熟悉盖德。”

  他还表示,相信李宗伟已经知道如何在决赛中对付谌龙了,后者刚刚拿到中国大师赛的男单冠军。

  “我不会让李宗伟对谌龙掉以轻心。他是一名斗士,会为每一个球拼尽全力。”

  在过去的两年里,李宗伟对谌龙的战绩是4胜1负,唯一的一次失利是在两人首次碰面的09年印度公开赛上。当时李宗伟在首轮被谌龙淘汰,因为他赛前食物中毒。

  这次是李宗伟今年第9次杀进男单决赛,为了第7个冠军头衔,为了创造一个伟大的纪录,李宗伟会全力以赴的。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