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媒体指林丹为谌龙故意退赛:李宗伟夺冠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9: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日本羽球公开赛周六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大马的世界一哥李宗伟以21比13、21比16淘汰丹麦常青树彼德盖特,决赛将与中国新锐谌龙争夺冠军。

  李宗伟欲第三度称王

  李宗伟是2007和2010年日本公开赛冠军,今年他将放眼第三次在这项赛会称王。

  李宗伟过去曾与谌龙交手5次,除了首次在2009年印度公开赛不敌谌龙,李宗伟接下来4次与谌龙交手都战无不克,其中今年3次碰头全以直落两局取胜。

  李宗伟在复赛是以21比23、21比7、21比18险胜日本的田児贤一,他在赛后表示,自己依然无法从伦敦世锦赛决赛不敌林丹的打击中走出来。“由于日本公开赛今年庆祝30周年纪念,所以我才决定前来参加。”

  中国在日本羽球公开赛半决赛中,竟然出现林丹和刘鑫(微博)在内战中弃权让路队友晋级的一幕,中国为争夺奥运满额席位的用意非常明显,但这也提升了李宗伟欲第三度夺冠的机会。

  林丹在男单复赛以3局逆转险胜队友陈金,周六在半决赛开始前重施故技,宣布退赛,他过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自己是因为脚趾受伤而弃权,让师弟谌龙不费吹灰之力晋级决赛。

  林丹脚趾受伤

  由于林丹上周在中国大师赛半决赛有故意放水让陈金晋级之嫌,因此他今次在内战中再次弃权更加引人关注,一般相信主要是要让谌龙在奥运积分入选赛中向丹麦的世界第三彼德盖特施压,以巩固前四。

  两届女单冠军王仪涵在女单半决赛中因队友刘鑫弃权,获保送下率先报到决赛,可以养精蓄锐迎战德国第六种子申克争夺冠军。不过未知刘鑫以何伤病退赛。

  申克淘汰赛娜

  申克在另一场女单半赛中延续复赛爆冷战胜王适娴的勇态,以直落两局21比19、21比10勇挫印度的第四种子赛娜晋级。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