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球迷指中国女排复活充满问号:一个弱点很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8: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24日,中国女排(微博)在亚锦赛的决赛中3比1战胜了日本队,赛后在日本的《排球茶屋》网络讨论版上,一些日本排球迷们就中国和日本队的比赛进行了讨论,并对中国女排的水平以及个人的情况进行了点评。新浪体育(微博)节选了两名日本排球迷的评论,可以看出日本球迷的水平还是很高的,对手对我们的评价也显得很有借鉴意义,评述也很内行。

  署名daisuke的球迷在《日本已经尽力》的评述中说——

  从和中国女排的比赛来看,无论是实力还是比赛的过程都应该是0比3的失利,第三局一点一点追到分数,以22比24逆转,第四局也打出了有可能赢的节奏,可是实力上的差距显著,结果输了比赛。从过程看,日本女排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不过场上的日本队队员已经尽力了。

  从比赛看,日本队的队员除了木村纱织外,都是需要解决的课题。竹下的二传紧张,佐野的自由人发挥不稳定,木村的对角球员江畑、迫田都没状态,队长荒木更是技术不到位,真不明白队长为什么让她当。

  似乎在岩坂上场后,对手的拦网有了一些松懈,山口的快攻也能奏效。可是迫田和江畑实在是不灵。两人都是中等身材,却不能很好地接一传,都让木村一个人负担,木村要是发挥不出来就没戏了。真不明白她们的防守是怎么练的。此外,中国队的高点拦网让日本女排很是苦恼。

  就这样的人员构成能够从中国队那里得到1局,中国女排的不成熟也帮了很多忙。没能3比0拿下比赛,反而让人看到了中国队的弱点,由于日本队伤病缺兵少将,就人员搭配来说,中国获得冠军是理所应当的。但是看到获得胜利的瞬间中国队的跳跃欢喜、去年亚运会拿到冠军后很冷静的魏秋月竟然哭了,似乎中国女排更看重这个冠军。中国队两名边路快攻在身材矮小的日本队拦网下豪爽地扣球,可是在和欧美高大对手的拦网中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么?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接应的张磊,她的时间差和快攻应该在此后会成为中国队的成长利器,但是比赛后半段竟然会疲劳抽筋,显然体力上还不足以和世界对阵。从中国女排的全体氛围看,身材确实是很棒,在打得顺的时候,果断的进攻也很漂亮。不过在打不顺的时候,劣势的时候那种心态的弱点还是很明显,中国到世界顶点的复活依旧要打一个“问号”。恐怕明年奥运会最终预选赛的时候,中国会成为日本队对手吧。虽然输了比赛,不过也拿到了1局,这对于日本来说也许是个不错的收获。

  另一名球迷在《日本对中国》的评述中说——

  像事先想的那样输了,第三局出现了一些判罚的争议,日本队获得了有利的局面,不过怎么说也是一场完败的比赛。如果说面向世界杯还有一点好的收获的话,就是江畑稍微恢复了一些状态,木村也扣中了几次漂亮的球。

  比赛中最让人担心的是自己的失误太多,特别是一传,木村和自由人几乎没有发挥太多的作用,需要进一步检讨。荒木这么多的失误,中途换上了岩坂,主攻的状态实在是糟糕。(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