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中国男排玩三国杀放松 小组赛全胜主帅仍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04: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24日是本届亚洲男排锦标赛休战的一天。正在伊朗的首都德黑兰征战亚洲男排锦标赛的中国男排队员并没有因此而获得休闲逛街的机会,全队上下在上午就聚到了一起观看韩国男排比赛的录像。9月25日,中国男排将在排位赛第一轮比赛中遭遇韩国男排。在主攻仲为君(微博)与副攻边洪敏看来,这场比赛是不折不扣的关键之战,而本届亚锦赛的真正考验也从这场比赛开始。

  本次比赛的小组赛从9月21日开始,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中保持全胜,他们先是在首轮比赛中以3比0完胜斯里兰卡男排,之后在第二轮比赛中同样是直落三局击败印度尼西亚男排。在第三轮比赛中,中国男排再接再厉,以3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男排,以不失一局的战绩结束小组赛的征程。

  对于主攻仲为君而言,本次德黑兰之行是他的第二次亚锦赛之旅。两年之前,与沈琼(微博)与崔建军两位老将相比,当时年仅20岁的仲为君尚显稚嫩,还无法承担主力主攻的重任。如今,深受主教练周建安器重的仲为君已是队中的主力队员,他在前两场比赛中均首发出场,表现不俗。

  虽然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中取得了未失一局的全胜战绩,但是仲为君透露全队的表现却并没有让主教练周建安满意,“我们在小组赛中发挥得还算正常,只是碰到实力比我们弱的队伍,调动得还不够,没有完全调动开,这也是教练唯一对我们不满意的地方。我们应该要做到遇到任何对手都要全力以赴,不能松懈。”

  对于自己的表现,仲为君表示:“我有点没有完全调动自己,觉得对手实力很弱。”他继续说道:“在技术上就是我有些粗心,因为没有完全调动自己,有时候我有些随意地去做技术动作。这三个对手没有给我们制造太大的困难,所以我的表现比较正常。”

  仲为君表示全队在24日这一天对下一个对手——韩国男排作了针对性的备战,“全队在上午针对韩国队的打法看了录像,教练也给我们布置了抑制韩国队各个环节的具体措施。我们在下午的技术训练也是针对韩国队的技术特点,进行了比较细致的训练。之后就是根据自身状况练了下身体训练。”

  在仲为君看来,中国男排在与韩国男排的这场比赛中能否取胜关键是看拦网的表现,“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在一传和拦网环节中做到位,因为韩国队的发球都是找前排主攻发的。此外,韩国队的两边进攻比较多,所以能不能赢他们关键是看我们的拦网。”

  “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的胜率是五成。教练没有给我们压力,就是让我们上去开心地打,输了也无所谓,这只是排位赛,所以我们只要在场上放松和耐心地打就可以了。”仲为君如是说道。

  “来到这儿后,我们已经换了三次住的地方了,现在住得还习惯吧!”虽然住得已经习惯了,但是仲为君表示他与队友在吃的方面就有些“受苦”了,沈琼还特地用方便面给自己加餐,“我们在吃的方面还不太习惯,不过已经适应多了。”仲为君说道。

  “我们要去‘三国杀’了,晚上就这点爱好了,呵呵!”在关键之战的前夜,中国男排队员的心情很是放松,这无疑对第二天的比赛很有帮助。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