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2届全国冬运会会歌确定为《飞起来 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会歌推介会暨“冬运在身边,我来唱会歌”比赛24日在吉林体育学院举行,由郑迎春和陈雄创作的《飞起来,更精彩》被确定为本届赛会的会歌。

  本届冬运会会歌征集工作从2010年11月开始,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到今年3月25日完成会歌征集,共收到来自吉林、新疆、湖北、深圳、甘肃等地作者的数十份征集作品。经过吉林省内音乐界专家、学者及十二冬组委会相关人员评审,最终将会歌确定为《飞起来,更精彩》。

  《飞起来,更精彩》词作者郑迎春来自湖北仙桃市《歌坛词苑》创作室。曲作者陈雄,是甘肃省兰州市第五中学音乐教师。据介绍,《飞起来,更精彩》歌词能够立足冬运会,突出冰雪,较好地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和十二冬会的办赛宗旨,歌曲的旋律能够激发出积极向上的情绪,具有很强的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

  在会歌正式确定的同时,以“我为十二冬喝彩”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也于当日在吉林体育学院启幕,来自吉林大学、吉林艺术学院等高校的60余份作品也在十二冬会即将进入倒计时100天之际增添了文化氛围。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2年1月在吉林省举行,其中,冰上项目在长春市举行,雪上项目在吉林市举行。(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