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翼装侠们翱翔张家界 观众直呼“太惊险太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0:09  新华网
七大飞侠七大飞侠

  新华社湖南张家界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谢樱)随着翼装飞行挑战者的勇敢一跳,在秀美山峰间滑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此时张家界天门山数万名游客的心也随之起伏,不少游客禁不住发出一声声惊叹:“哇,飞起来了!”

  8名世界顶级翼装飞行员24日齐聚张家界,在天门山上演了一场惊险的翼装飞行表演,这也是中国首次进行翼装飞行活动。

  “翼装侠”分别从山顶悬崖、索道吊箱和直升机上起跳,在短短时间内,运动员要通过控制下降的速度和角度,准确降落在着陆地点。

  当日13时20分,美国运动员马特和巴利从天门山索道轿厢首先出发。记者看到,正在运行中的天门山索道缓缓停下。突然,在接近山顶的一个索道轿厢中,一个蓝衣人伸展双臂径直“飞”出轿厢,顺着山崖呼啸而下,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就从一座山头滑翔至另一座山头。

  随后,白黑相间的“鸟人”也跟着飞出,他们双臂和双腿之间都有着翼状的膜,在山谷之间,看起来就如同翱翔在空中的雄鹰,而雄鹰身后滑出的红色烟雾弹,更是完美展现了空际翱翔的优美弧线。在层峦叠嶂的山峰之间盘旋约1分钟后,飞行侠终于顺利打开降落伞,落在盘山公路的地面上。看到安全着陆,紧张的游客此时才终于松下一口气,继而又发出了激动的欢呼:“成功了!”

  之后,原本天气晴好的天门山突然下起小雨,变化的天气让现场观众开始担心随后飞行的安全性。

  5名身着翼装的飞行侠依次从海拔约1400米高空的山顶悬崖上一跃而出,勇敢跳下万丈深渊。但飞行过程中还是发生了意外,美国翼装飞行者乔比的降落伞在打开过程中不幸挂在了山谷间的一棵树上。乔比没能顺利完成着陆,只能抱憾放弃此次挑战。

  此时山间的阴雨天气仍在继续,雾气变得更加凝重,而山间的气流影响也处在不断变化之中。然而,更高难度的挑战并没有因此喊停,6名勇敢的“飞人”直接把起跳点搬到飞行中海拔约2000米高的直升机上,能见度更低,却要在急速滑翔中进行编队飞行表演。

  记者看到,在苍茫的天空中,6名展开双翼的“蝙蝠”从直升机中鱼贯而出,在云端自由翱翔,不断下降盘旋在山谷之间。降到低空时,他们依次顺利拉开降落伞,乘坐朵朵彩色“云彩”安全着陆,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将此次表演完美谢幕。

  “太惊险太刺激了!这是人类对飞翔梦想的追求,也是人类与大自然的英勇搏斗;虽然挑战有成功有失败,但是他们这种勇敢的壮举,让我非常感动,”现场游客王益民看完表演后激动地说。

  翼装飞行也叫近距离天际滑翔运动,诞生不到20年的历史。飞行者身着翼装,从高楼、高塔、大桥、悬崖上飞下,紧贴高空中的建筑物或自然景观进行飞行。由于运动员起飞高度低,因而用于调整姿势和打开降落伞的时间十分短促,危险性和难度极大,属世界极限运动之最。

  据了解,敢于尝试天际滑翔的运动员可谓凤毛麟角,喜欢此运动的人全世界不超过600人;其中,只有四五十人敢于飞近悬崖和建筑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翼装飞行穿越天门专题 

更多关于 科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