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赛林丹弃权谌龙与李宗伟争冠 风云苦战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5:56  新浪体育微博
日本赛林丹弃权谌龙与李宗伟争冠风云苦战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日本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四个项目闯入决赛。林丹和刘鑫(微博)的退赛让谌龙和王仪涵不战而胜,他们分别闯入男女单打决赛。蔡赟(微博)/傅海峰苦战三局淘汰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微博)跻身男双决赛,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也是三局激战后杀入女双决赛。张楠/赵芸蕾则在浪费了四个赛点后被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逆转淘汰,中国队无缘争夺混双冠军。

  男单半决赛谌龙和林丹本应上演德比战,但林丹的退赛让谌龙直接跻身决赛。谌龙将与头号种子李宗伟争夺冠军,马来西亚人在半决赛中以21比13、21比16连赢两局战胜丹麦老将盖德。

  王仪涵和刘鑫在女单半决赛中相遇,刘鑫选择退出,王仪涵不战而胜直接进入决赛,她将与德国的申克争夺冠军。申克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用时39分钟以21比19、21比10直落两局击败印度的内瓦尔。

  蔡赟/傅海峰和古健杰/陈文宏之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手11次,风云组合7胜4负占优。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今年的全英赛,风云组合0比2输给对手。开场后蔡赟/傅海峰就先发制人以4比1领先,钻石组合曾三次将比分追平,蔡赟/傅海峰在7平后连得5分重新拉开差距。比分落后的古健杰/陈文宏打得很顽强,他们一路追赶又扳为17平,风云组合阵脚不乱回敬4分以21比17先声夺人。

  第二局蔡赟/傅海峰先拿5分,钻石组合很快将比分追成9平。之后两队交替领先,16平后钻石组合抓住机会连赢两分领先。蔡赟/傅海峰一度追至19比20,古健杰/陈文宏拿下关键一分以21比19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风云组合先发制人,他们很快以9比3领先,古健杰/陈文宏连追5分把比分迫近。蔡赟/傅海峰迅速回应,他们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场上局势突变,古健杰/陈文宏攻势凌厉,他们控制住网前连得4分反超。比分变为16比14后,蔡赟/傅海峰开始发力连拿3分夺回领先权。17平、18平、19平后风云组合把握机会连赢两分以21比19拿下决胜局,他们以2比1险胜跻身决赛,这场半决赛共耗时1小时4分钟。

  另一场男双半决赛中阿山/塞普塔诺在印尼内战中以2比1(15比21、21比16、21比18)逆转队友基多/塞蒂亚万,这样他们将与风云组合争夺冠军。

  包宜鑫/钟倩欣成功闯入女双决赛。面对赛会3号种子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包宜鑫/钟倩欣在首局的6平后连续得分取得领先。虽然日本组合一度将比分追至17比18,但包宜鑫/钟倩欣连得3分以21比17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多次战平,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点。中国组合连救三个局点扳为20平,之后双方各浪费一个局点,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24比22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包宜鑫/钟倩欣气势如虹,她们以8比1开局,此后比赛的主动权牢牢被她们两人掌控,21比15,她们赢下决胜局以2比1取胜,这场半决赛耗时1小时32分钟。决赛中包宜鑫/钟倩欣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她们半决赛里以2比0(21比17、21比16)淘汰中国香港的潘乐恩/谢影雪。

  张楠/赵芸蕾和陈宏麟/程文欣之前有过四次交锋,中国组合全部取胜。今天的比赛开始后张楠/赵芸蕾就迅速确立领先位置,他们曾以16比9领先7分。大比分领先让中国组合有所放松,陈宏麟/程文欣抓住机会连追6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张楠/赵芸蕾并不慌乱回敬3分稳住局面。在20比16后张楠/赵芸蕾浪费了三个局点,但他们把握住机会以21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是陈宏麟/程文欣迅速取得领先,他们一度以13比6领先。张楠/赵芸蕾掀起两轮反击高潮将比分追成15平,双方之后三次战平,张楠/赵芸蕾连得两分以20比18拿到赛点。可惜张楠/赵芸蕾没能趁机拿下比赛,他们先后浪费四个赛点,陈宏麟/程文欣在追成22平后连赢两分以24比22扳回一城。

  决胜局的2平、4平后张楠/赵芸蕾连得3分领先,此后他们保持微弱优势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陈宏麟/程文欣开始发力,在11比13后他们连得5分反超。此时张楠/赵芸蕾的体能出现问题,这影响了他们的场上表现,中华台北组合保持优势以21比17赢下决胜局,2比1逆转淘汰张楠/赵芸蕾。

  另一场混双半决赛,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以2比1(18比21、21比7、21比19)逆转德国的弗奇斯/米切尔斯。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