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最强阵容出击力克劲敌 时隔六年再登冠军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07:1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台北9月23日讯(特派记者 王封) 爱拼才会赢。9月23日晚,2011年第十六届亚洲女排(微博)锦标赛在中华台北圆满落幕。已经连续两届亚锦赛丢冠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克劲敌日本女排,在时隔六年后重登亚锦赛冠军宝座,四局比分为25:16、25:17、25:27和25:17。

  自首届女排亚锦赛举办以来,中国女排在之前15届赛事中11次斩获冠军,失掉的4次冠军,其中3次被日本夺得,亚洲排坛,日本女排可谓中国女排的最强敌手。亚锦赛女排决赛中,中日交手6次,中国女排取得4胜2负的战绩,占据上风。

  在这场巅峰对决中,中国女排以最强阵容出击,首发为主攻王一梅(微博)和惠若琪(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和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微博)。日本女排则派出主攻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副攻山口舞和荒木绘里香、接应新锅理沙、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迎战。

  首局比赛,中国队发球方面的表现比较出色,尤其是王一梅的大力发球让日本队叫苦不迭。赢下首局后,中国队第二局在攻防两端发挥出色,表现积极主动,日本队擅长的小球串联等技术特点完全被压制住。

  0:2落后的日本队在第三局殊死一搏,裁判误判又帮了小忙,顽强地扳回一局。比赛进入第四局苦战,中国队接应张磊拼得大腿抽筋,迫不得已利用技术暂停的间隙,由场边教练和队友帮忙拉伸大腿,脸上表情十分痛苦,在经过短暂的处理调整后重新登场。尽管走路一瘸一拐,但还是坚持参与防守进攻,帮助中国女排最终3:1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中国女排赢了的那一刻,俞觉敏张开双臂大吼着,率先冲进场地与姑娘们拥抱着,跳着,大家都泪流满面。一个亚洲冠军都能让中国女排激动成这样,可见背后肯定有太多的痛楚需要滚滚热泪来释放一回了。

  颁奖仪式时,看着队员们笑靥如花,高举奖杯庆祝,站在一旁的俞觉敏泪水滚落了下来。他告诉记者,“这个冠军,对队伍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之前在非常困难的局面下,准备了这次的比赛,能最终取得这样的结果,对全队来说都是一个信心上的极大激励,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回报。我要感谢所有队员,正是因为她们的努力和发挥,才实现了我们重新夺回亚洲冠军的夙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