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自孙杨破张琳保持亚洲纪录:迟早打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社山东日照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周欣)世界冠军孙杨(微博)23日信心满满地表示,他早晚要打破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没有“快速泳衣”,依靠实力仍然可以创造世界纪录。

  孙杨在23日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中改写了亚洲纪录。比赛中,孙杨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以3分40秒29摘得桂冠。他的这一成绩打破了北京选手、奥运亚军张琳(微博)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3分41秒35的亚洲纪录。这也是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如果放到7月的上海世锦赛上,冠军肯定非孙杨莫属;然而,当时孙杨不敌韩国名将朴泰桓,只获得银牌,成绩是3分43秒24。

  孙杨在打破亚洲纪录后坦言,他在世锦赛上400米自由泳输给朴泰桓后,感到非常遗憾。“很多人都在世锦赛后状态陷入低谷,但我没有,”孙杨说。

  “这次比赛前我就想过要破400米的纪录,不管是大比赛、小比赛,我都会尽力游出好成绩,证明自己,”孙杨说。

  其实,孙杨的亚洲纪录距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保持的世界纪录只差0秒22,顶多半个手臂的差距。孙杨说:“这次比赛只是我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步,我希望通过接下来的训练,进一步提高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上游得更快。”

  孙杨透露,日照全国锦标赛之后他将前往高原训练,然后在12月去澳大利亚,训练到明年2月。(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