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羽球赛-包宜鑫/钟倩欣惊险逆转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锐)23日在东京体育馆举行的2011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有得有失,不过各项目的四强都有中国选手晋级。

  男单方面,林丹与陈金同室操戈,前者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逆转险胜;而在男单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以2:0淘汰丹麦选手约根森,晋级四强。这样,林丹与谌龙会师男单半决赛。

  女单方面,中国90后新秀王适娴不敌德国悍将申克,而头号种子王仪涵也只以2:1艰难拿下丹麦选手鲍恩,晋级女单四强并与队友刘鑫(微博)会师半决赛。对于欠佳的表现,王仪涵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也表示,由于风向的原因,打得不是很好,自己还有些无谓的失误。

  混双的一个四强名额则在一场国羽德比战中产生,张楠/赵云蕾2:1力克徐晨/马晋,闯入半决赛。

  中国男双头号种子蔡赟(微博)/傅海峰以2:1淘汰一对印尼选手,而另一对国手刘小龙/邱子瀚(微博)则以0:2负于印尼选手阿赫桑/博纳,无缘四强。

  当天的压轴戏也是最为扣人心弦的比赛在女双组合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与东道主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之间展开。这对中国女双独苗因为自己的失误和情绪急躁几乎被日本组合淘汰出局,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中顶住压力,减少失误并加强点杀,从而挽救了两个赛点,最终以2:1险胜对手,挺进半决赛,届时她们的对手仍是日本组合。赛后钟倩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半决赛还是要以平常心来打,而包宜鑫则感叹日本球迷的热情,似乎感受到日本球迷所带来的不小压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