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三破全国纪录 孙晓磊:今晚很完美也很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22: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1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展开第三日的角逐。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上海名将孙晓磊凭借24秒87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打破由他自己在今年4月份创造的25秒02的全国纪录,这也是孙晓磊在今年第三次打破该项目的全国纪录。赛后,孙晓磊坦言自己并没有想过能够打破全国纪录,“今天其实我没想过破记录,更别谈将全国纪录提高那么多。”

  在本次比赛中,孙晓磊先是在首日比赛中参加了男子100米仰泳项目,虽然闯入决赛,并以54秒89的成绩获得亚军,但是孙晓磊认为自己的表现并不完美,“这次比赛我主要是以赛代练的,体力上会差点,所以在之前的100米仰泳决赛中游得不是很完美。”好在,在今晚的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孙晓磊弥补了此前的遗憾,“今天其实我没想过破记录,更别谈将全国纪录提高那么多。所以,我有点意外。”

  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中,孙晓磊曾在预赛与决赛中先后两次打破男子50米仰泳项目的全国纪录,而这次也是他在今年第三次打破该项目的全国纪录。孙晓磊用“很完美”三个字评价自己在今晚的表现,“要评价的话,我只能说今天晚上自己在各方面都发挥得很完美。不过说真的,我只是在出发后才知道自己今天状态会那么好,这是我之前没想到的。”

  如今25岁的孙晓磊在游泳运动中已经处于十分成熟的阶段,在他看来,自己在50米仰泳项目中的出色表现可以带动自己100米仰泳项目的成绩,“我个人认为,50米仰泳的成绩能提高对我100米仰泳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其实我自己100米仰泳的能力一直在提升,这点对于我这个年龄段的游泳运动员来说已经是不容易了。至于这次比赛的赛程安排,100米仰泳在第一天,对于没有进行专门调整训练的我来说,成绩还是不错的。所以,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名次方面我不是很在乎。”

  在今年7月份的上海世锦赛中,孙晓磊参加了男子100米与50米仰泳两个项目的比赛,他在100米仰泳项目中进入了半决赛,却在50米仰泳项目中止步于预赛。“在上海世锦赛后,我并没有得到假期。在训练方面,我没有把这次比赛作为游出好成绩的目标,也没进行调整。一方面是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另一方面借这次比赛的机会来考察我在近阶段中的训练成果。”

  如今,孙晓磊与戴骏、季丽萍与蒋海琦等人一直师从于来自英国的外教戴维。对于戴维对自己悉心的指导,孙晓磊很是感激,“他很了解我,包括训练、竞技能力以及我的极限,所以他制定出的计划会很适合我 ,他给了我极大的鼓励,使我更了解自己、相信自己。”

  此后,孙晓磊还将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与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项比赛。对他而言,他很有希望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与队友携手帮助上海队获得冠军,“这次比赛其他队有很多队员没来参赛,但是我们上海的混合泳接力人员很齐整,所以我感觉我们夺得冠军问题不大。”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晓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