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曝阿塞拜疆买卖奥运金牌 国际奥委会将展开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 李江涛)针对英国广播公司(BBC)曝光国际业余拳联(AIBA)接受阿塞拜疆贿赂买卖奥运金牌的丑闻,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23日在此间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就此事展开调查。

  BBC在22日晚间播出的一档新闻节目中曝出,阿塞拜疆向受国际业余拳联管辖的世界拳击系列赛提供了一笔数百万美元的贷款,以换取本国选手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收获两枚拳击金牌。

  国际业余拳联在该节目播出后发表声明称,该笔贷款来自一位阿塞拜疆的投资人,对方的行为完全“是出于商业考虑”以及“追求商业回报”。这一声明还说,任何有关这笔贷款是为换取奥运金牌的指控,都是“完全不真实及荒谬的”。

  国际业余拳联主席吴经国也表态说,事实绝非如BBC报道那样,但他同时表示国际业余拳联将会认真调查此事。

  罗格23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他本人并没有看到BBC的节目,但已收到国际奥委会总部传来的相关报告。

  罗格说:“首先,国际奥委会非常支持国际拳联就此事进行调查;其次,我们也已要求BBC尽快向国际奥委会提供全部证据。只有掌握了确凿证据以后,我们才能展开调查,并考虑是否采取下一步行动。”

  BBC在报道中并未提及消息来源,只透露了世界拳击系列赛首席执行官霍达巴卡什参与了这笔不正当交易。报道称,由于眼下美国经济不景气,世界拳击系列赛在美赛事的资金方面有严重缺口,为此接受了阿塞拜疆方面的贿赂。不过,霍达巴卡什本人回应表示,这完全是“一场骗局”。(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阿塞拜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