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伤退春天不在 林丹陈金谌龙3人冲击奥运满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4: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鲍春来(微博)一纸申请退出国家队,中国羽毛球队征战伦敦奥运会的男单人选也浮出水面——在林丹、谌龙、陈金之间产生。

  小鲍退役身不由己

  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一个协会要想在某个单项上拿到满额的3个参赛席位,必须在世界排名前四中占据三席。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林丹位居第二,谌龙第四,李宗伟牢牢占据第一,盖德和陶菲克排在第三和第五,陈金处于第六的位置。小鲍只排在11位。如果中国要想获得满额的3个席位,正如陈金所说;“李宗伟的位置非常牢固,只能在前四中挤掉盖德。”若能如愿以偿,林丹、谌龙和陈金将携手出征伦敦赛场。

  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羽坛,不但球迷惊叹,就连鲍春来的队友、羽毛球专业媒体也觉得很突然。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此时选择退役,放弃自己从事十多年的运动,对于鲍春来来说是何等艰难。

  退役主因风湿常发作

  一切似乎都在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摆在小鲍面前的现实相当残酷,常年的膝伤、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渺茫前景,让他不得不下定决心退役。作出退役决定的鲍春来一定是到了某一临界点,前途未卜,征途又布满荆棘,此时若再强求继续,显然是强人所难。

  不过,退出国家队并不意味彻底退役,湖南省羽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表示,鲍春来仍是湖南队员,仍可征战联赛和2013年全运会,关键视其伤病恢复情况。

  韩国教练:小鲍可安心离开

  鲍春来週三透露了退役的真正原因:“因为长年膝伤导致状态下滑,身体无法再坚持。”这也得到了中国总教练李永波的证实,他说鲍春来的风湿病经常发作,严重时甚至无法长时间站立。中国羽球队领队李卫国也透露,未来鲍春来可能会先去学校读书充电。

  得知鲍春来退役的消息后,目前执教韩国羽球队单打组的中国籍教练陈刚(微博)表示,中国体育太功利,小鲍基本上不可能像丹麦老将皮特-盖德那样“享受比赛”。

  “他退役对中国队倒是没有什么影响,对国际羽坛和韩国队来说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新老交替是不变的规律,除非小鲍退出中国队代表其他国家参赛才会造成震撼,这样对整个国际羽坛才会造成影响,但就我个人的意见,这样的可能性几乎是零!”(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羽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