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锦赛现“桂纶镁” 中华台北美女前途无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3:51  新浪体育微博
王欣婷(左)在比赛中王欣婷(左)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因清秀外型而被学姐称为“排球场上的桂纶镁”,中华台北队年纪最轻的王欣婷却不只是长相亮眼,去年还是亚青一员的她深获日籍总教练坂口宪政赏识,视她为中华台北队未来的主力球员。

  19岁的王欣婷在一群大姐姐中还略显稚气,听到问题的第一反应也是发愣,只有听到“桂纶镁”三个字有反应,“不要再说啦,一点也不像!”戴着牙套的她大叫。

  由学姐吴可柔成立的脸书粉丝页人数已经逼近千人,王欣婷在场下也有不少球迷;而总教练坂口宪政眼中,178公分的她更是中华台北队的明日之星:“她是下一代中华队的主力球员,很期待她之后的表现。”

  看中王欣婷的潜力,坂口宪政将她提拔至成年队,22日,在第二局也让她上场增加经验;把握本届亚锦赛第2次的上场机会,王欣婷第一次的攻击就帮助球队拿下局末点,这1分也是她在成年队的第1次得分。

  最终也就拿下这1分,王欣婷的表现远比首度上场时沉稳,“第一场会比较紧张,之后就还好了。”但从亚青战场晋升到成年组世界,王欣婷也深深感受到层级的差别,“遇到的对手在技术和力量都更强,我还要再加油!”(据台湾yam天空新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