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退出国际羽坛 愿当教练想进娱乐圈并非个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2:04  千山晚报

  当很多运动员都准备将伦敦奥运会作为运动生涯的最后一站时,曾经世界排名高居第二的鲍春来(微博),却选择提前退出国际赛场。这位28岁的中国羽毛球名将,昨天正式宣布因为严重的膝伤退出国际赛事。

  李永波希望他留队任教

  鲍春来本应该在上周的中国大师赛首轮对阵丹麦选手维汀休斯,但因为伤势复发选择退赛。尽管错过这项赛事,但鲍春来还是来到常州为总教练李永波庆祝生日。实际上今年8月份的世锦赛,鲍春来就无缘参赛,顶替他的是队友杜鹏宇。

  实际上目前鲍春来的世界排名还维持在第11位,但离前10已经渐行渐远。正当球迷为鲍春来的伦敦奥运会前景忧心忡忡时,鲍春来本人作出了决定:退出国际羽坛。这也意味着,鲍春来不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竞争,只参加国内的羽毛球赛事,处于半退役状态。经向鲍春来本人证实,他已向国家队提出退役申请,并得到了批准,目前正在等待乒羽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回复。“膝伤导致我的状态很糟糕,长年来我已经习惯伤势的陪伴。我要感谢多年来支持我的粉丝和朋友们,以及给予过我帮助的人,我将会继续努力,去追逐我的梦想。”

  对于鲍春来离开国家队的消息,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正常,并且透露,希望他能够留在国家队任教,“但是他说因为年龄和身体问题,还是希望能够到其他的领域去发展和尝试一下,我们也尊重他的选择。”

  曾多次流露娱乐圈意向

  据鲍春来透露,他目前还在国家队,平时还会练练力量,“什么时候离开还不确定,还在等通知”。由于关系还在湖南省,会否参加2013年全运会,鲍春来表示同样不确定,接下来怎么办还得从长计议。

  一向以偶像形象示人的鲍春来,因形象清新帅气,性格温和,是羽毛球队中拥有最多粉丝的球星。过往在谈到退役后的去向时,他不止一次流露出向娱乐圈发展的意向。李永波曾挽留鲍春来留队执教,但遭到拒绝。如此看来,鲍春来仿效跳水王子田亮(微博)进军娱乐圈的可能性极高。

  链接

  鲍春来现象并非个例

  在中国体坛,像鲍春来这样的悲剧人物并非个例。当年,陈宏、吴汉雄(微博)、齐晖(微博)等均被众人看好的希望之星,他们同样因为各方面的因素,没有在奥运会或世锦赛实现个人最高梦想。

  和鲍春来一样,陈宏也是在2008年奥运会前一年结束国手生涯的。和鲍春来有所不同的是,当时陈宏的选择最大因素不是伤病,而是在中国羽毛球队地位的下滑。进入北京奥运周期,陈宏的处境越来越艰难,前面的林丹难以撼动,后面的陈金等步步紧逼,加上年龄的劣势,最终使他落选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落选亚运会,成为陈宏结束国手生涯的导火索。

  去年,中国男子花剑队在世界锦标赛力挫意大利等各路劲旅,首次摘取世界冠军。站在冠军领奖台的中国选手中,已经没有当年“三剑客”公认的最佳继承人吴汉雄。在残酷的竞技赛场,性格偏软的吴汉雄从原先领先位置不断下滑,先后被雷声等人超越,残酷的现实面前让他不得不选择退出。

  十年前,擅长200米蛙泳的齐晖和罗雪娟一样被视为中国游泳重登世界舞台的希望所在。此后近十年,齐晖不缺佳绩,但仅限于国内比赛以及亚运会、世界短池锦标赛等非顶尖赛事,每逢奥运会、世锦赛,原先大红大紫的她必然熄火。其实,齐晖一直不缺实力,她缺的是罗雪娟关键时刻的那股狠劲,性格上的天生不足使她每到大赛总是患得患失,使自己的运动生涯留下了太多的遗憾。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羽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