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冲伦敦奥运迈出第1步 进亚锦赛决赛已完成目标

  这是一个让球迷可以暂时放心的结果,中国女排(微博)顺利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第一次资格赛的入场券。昨晚,在女排亚锦赛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1战胜韩国队,挺进决赛的同时也获得了参加年底世界杯赛的资格,可以说在冲击伦敦奥运会的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中国女排打车去赛场

  中韩之战被安排在昨晚进行,另一场半决赛日本与泰国之战下午就上演了一场龙虎斗,最终日本队经过五局苦战,才以3∶2艰难取胜。由于中韩两队都对半决赛非常重视,所以都没有去观看另一边的比赛。中国女排一直在酒店的会议室中进行针对性部署,韩国队甚至放弃了上午的训练,在酒店专心研究中国队。王一梅(微博)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受伤,她并没有参加昨天上午中国队的训练,她的伤情也牵动了球迷的心。中国女排在准备赶往赛场时,还遭遇了一点小麻烦。由于组委会车辆安排失误,中国女排教练和队员只好乘坐7辆出租车自行前往比赛场馆。

  王一梅带伤坚持出战

  抵达赛场后,中国女排热身时已经能够看到王一梅的身影,虽然有伤在身,但面对这样一场关键之战,她还是选择了坚持。韩国队在亚锦赛开始以来已经打过两场硬仗,小组赛中2∶3遗憾负于日本队,复赛阶段3∶1战胜泰国队。队中球星金延璟继续好状态,表现非常抢眼,中国队能否战胜韩国关键就在于能否盯住金延璟。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上来就占据主动,让金延璟始终不能发挥威力,首局以25∶14的大比分取胜。第二局比赛韩国队在副攻和接应位置上做出调整,试图扭转被动局面,中国女排仍然占据着主动,带伤上阵的王一梅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女排以25∶20再下一城。

  进入决赛已完成目标

  两局落后,韩国队并没有放弃,第三局孤注一掷,利用金延璟的强攻屡屡撕开中国队的防线。此时中国女排在一传上也出现几次失误,让韩国队在21∶21平后连得4分,以21∶25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再次占据主动,在对手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后,王一梅一锤定音,将比分定格在25∶16,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不管决赛的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将成为除了日本队外亚锦赛上成绩最好的球队,顺利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此前很多人都还在担心中国队甚至连世界杯资格都无法获得,虽然这并不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战绩,但也可以让球迷暂时放心了。本报记者 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