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胆飞侠绝非亡命狂徒 亲力亲为相信细节决定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9:38  新浪体育微博
胆大心细的科利斯胆大心细的科利斯

  新浪体育讯 当杰布-科利斯完成每一次翼装飞行后,他都会找一个干净的地方,脱掉鞋子,跪在地上静静整理自己的伞包和装备。他叠伞包每次要耗时40分钟左右,每一个动作和手势都像训练过成千上万遍,严谨且从容。9月22日,当杰布在天门山完成当天的试飞后,他照例回到了缆车上站旁的休息室开始整理伞包。

  “这对我非常重要,我必须要每个细节都做好,而且这项工作必须由我亲自完成。”杰布一边小心翼翼地叠着伞包一边说道,这时的他显得格外细致和谨慎。这样的画面我们实在无法与那个“置生死于度外”的超胆飞侠联系在一起,和那个在悬崖边一跃而下的绝命飞人形象简直相去甚远。

  杰布经过反复实验和精心设计后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叠伞包流程:他首先把降落伞摊开在干净的地面上,然后将其整齐地分成数层,然后通过不断的折叠使其面积不断缩小,在此过程中,他会以手为尺,使得每一次折叠的尺寸都在既定范围内;他还会双腿跪地,用头使劲压向地上的伞包,而后整个人平躺在伞包上再次向下压,以排出里面的空气。在每次从容不迫地做完这一套严谨的流程后,他在收纳降落伞的绳子时会更加的小心。“这个绳子很重要,因为每次拉开降落伞时就要靠它了,所以必须把他们整齐的叠好然后塞进去,绝对不能马虎,不然很有可能在打开降落伞时绳子缠到一起。”杰布边演示边说道。

  9月24日,杰布将率领他的7名队友在张家界天门山进行“2011红牛翼装飞行穿越天门”表演,22日,8位翼装飞侠正式会师天门山,并进行了第一次集体试飞。在此之前,杰布曾经多次试飞过该线路,所以在今天试飞前,细心的杰布通过他的经验给了队友很多有用的建议,比如哪里需要躲开缆车,哪里有明显的参照物等等。而颇有绅士风度的他还一直帮助此次活动中唯一一名女队员罗伯塔整理装备,并且不时的在她耳边叮咛嘱咐着什么。

  作为一个从事全世界只有几百人敢尝试的翼装飞行运动的人,杰布通常都会被认为是一个“不要命”的人,而杰布的妈妈薇薇安却告诉记者,杰布平时是一个非常小心的人,开车从不超速,并时常告诉别人开慢点。杰布对此说道:“正是因为我从事的这项运动非常危险,所以我才必须要更加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准备工作,并且亲力亲为,因为细节将决定成败。”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翼装飞行穿越天门专题 

更多关于 科利斯 翼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