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捏软柿子能啃硬骨头 中国女排横扫韩国会师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8:5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不仅会捏软柿子,还能啃硬骨头。中国女排(微博)22日晚扬眉吐气了一回。3:1横扫韩国队后,中国姑娘与日本队会师23日进行的亚锦赛决赛,同时拿到了今年11月举行的排球世界杯入场券,离伦敦奥运会又近一步。     

  好事多磨乘计程车去比赛

  22日傍晚时分,中韩女排大战硝烟味渐浓,中国队从下榻酒店出来却遇到了尴尬事儿。组委会把送球队去比赛场馆的车辆安排错误,为保证赛前热身的时间,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决定和队员乘坐计程车前往赛场,由于还要携带训练用球,中国队先后打了7辆计程车赶赴场馆,可谓浩浩荡荡,女排队员算是亲身体验了一把台北计程车的优质服务了。而对手韩国女排则早已乘坐大巴车到了赛场。中国女排的一名工作人员赛前感叹说,但愿好事多磨吧。

  兵不厌诈王一梅(微博)重炮首发

  相貌憨厚的俞觉敏其实也很有心计。小组赛有一场比赛雪藏惠若琪(微博),俞帅说,小惠腹部不适。结果下一场小惠又生龙活虎地大开杀戒了。惠若琪到底有没有伤,很值得怀疑。而王一梅在四分之一决赛时打越南队意外倒地,据说是扭了腰,疼得龇牙咧嘴。无缘中韩女排生死战的烟雾弹一直弥漫到了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当公布首发名单,王一梅这门重炮耸立在场地上时,众人才暗暗佩服俞觉敏的阳谋功夫了得,兵不厌诈,估计韩国队被他忽悠了。

  气势如虹如此场面久违了

  王一梅与惠若琪联袂搭档主攻,副攻杨珺菁、马蕴雯(微博),接应张磊(微博),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微博)首发亮相。一开场,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就牢牢hold住了局面,王一梅爆发,打出了亚锦赛至今最好的一场球,状态神勇的她在拦网、一攻和发球三个环节上都有上佳发挥,彻底打乱了韩国队的部署。虽然韩国姑娘在第三局殊死一搏,追回一局,但中国队士气正旺,杨珺菁、张磊的表现可圈可点,徐云丽也锦上添花,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本报特派记者 王封 

  (台北9月2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