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女排意外轻易负中国 被王一梅的怪力打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6: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22日,中国女排(微博)在台北进行的亚洲女排锦标赛上3比1战胜韩国队,进入决赛。赛后韩国媒体哀叹,没能一雪广州亚运会的耻辱,“意外”地输得这样轻易。比赛中,中国的王牌王一梅(微博)很显眼地控制了全场。

  韩联社《亚洲杯女排赛韩国负于中国没进决赛》

  韩国女排在前往亚洲顶点的道路上再次被阻挡在了中国高墙之前。

  金行石主帅带领的韩国女队在22日于台北台湾国立大学体育馆进行的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半决赛中,被中国的高度和力量压倒,以1比3的比分失利,四局比分为14-25、20-25 、25-21、16-25。

  本场比赛过后,韩中两国女排的历史对阵成绩变成了11胜58败,韩国女排继续处于绝对劣势。23日下午16时(韩国时间),韩国队将和泰国队争夺铜牌。

  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锦标赛上3比0战胜中国队之后又有19次碰面对阵,但是只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赢过中国1次。此前进行的日本和泰国之战,双方打满5局,最后日本将和中国在23日争夺冠军。韩国女排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不断暴露出接发球失误以及攻击和防守上的问题。

  第一局中国队的主动攻击韩国队的一传,很快就大幅度领先,在强攻和吊球上也时有斩获。韩国第二局先得2分后,很快又是一传被破环逆转,徐云丽和惠若琪(微博)等中国主炮多样的进攻让韩国女排疲于奔命。

  第三局金延暻的反击拿回1分,但是第四局很快又是接发球不到位,看不到任何能够追上比分的可能就以9分的差距失去了最后一分。

  比赛中,韩国队比中国慢一拍的情况非常普遍,防守上互相等看球的状况也出现了多次。韩国队的巨炮金延暻虽然一个人得到了22分,但是依旧没能跨越中国高墙。

  《edaily》《完败给中国 亚洲杯女排失去决赛权》

  自从2005年亚锦赛后,韩国已经连续3届止步4强未能进入决赛。不过好在韩国获得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终预选赛的资格。

  此前战胜了朝鲜队进入4强的韩国队很意外地轻易负于了中国队。这本来应该成为去年11月广州亚运会逆转负于中国后报仇雪耻的一役。主炮金延暻为中心组织进攻的韩国女排无法超越中国的高墙。对手的发球动摇了韩国队的一传,使得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艰难困苦的境地。

  第一第二局,韩国队只分别得到了14分和20分,简单就交给了对手。金延暻和郑大英的联合攻击拿到第三局,但是第四局韩国队的一传依旧崩溃,很快就以9比19落后,结果只能和泰国去争夺铜牌了。

  《OSEN》 《女排1比3负于中国 将和泰国争夺第三名》

  韩国女排时隔10年之后,还是没能越过中国进入亚洲杯的决赛。在去年世界锦标赛3比0战胜中国之后,韩国女排对中国遭遇3连败,双方对阵成绩就此变成11胜58负。

  韩国女排第一局很快9比17落后,就此交出。第二局一开始得到2分后,中国的王牌王一梅以跳发球连得5分逆转。虽然韩国队在14比20落后的情况下,金延璟和金熙珍接连扣球命中让人看到了点希望,但是王一梅在18比20后连续爆发得分,使得韩国未能再前进一步。

  第三局4比3后,金延璟的发球得分和拦网使得韩国队6比3领先,但是中国再次依靠跳发球得分,一度追到12平。在各涨1分的交替上升到21平后,金延璟加上郑大英的快攻连得4分,帮助韩国扳回一局。

  第四局一开始,韩国队再次在王一梅的发球轮遭遇苦战,2比1的情况下王一梅连续3个发球得分,这怪力让比分一气儿变成了6比1。最终韩国队在接发球上始终无法适应中国队的攻击性,就此遭遇失利。全场金延暻得到了22分,而被王一梅夺走了18分。

  《首尔体育报》《女排又没能越过中国进入决赛》

  韩国女排又没能超越中国之墙进入决赛。虽然金延暻很努力地得到了22分的全场最高分,但是韩国队在高大的中国队面前陷入苦战,从2005年亚锦赛之后,韩国队已经连续4届未能进入决赛。(周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