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委会出错女排打的去赛场 胜韩不足喜打日本五五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3:10  现代快报微博

  昨晚,2011年女排(微博)亚锦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以3:1(25:14、25:20、21:25、25:16)战胜劲敌韩国女排,闯入亚锦赛决赛。今天,中国女排将和日本争夺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之前出现了有意思的一幕,由于组委会安排出错,中国女排竟然无车可坐。无奈之下,女排教练和队员被迫打的赶赴赛场……

  组委会出错

  女排打的去赛场

  半决赛打韩国女排,中国队上下都憋着一股气,因为2010女排世锦赛,中国队0:3负于对手。

  不过中国女排出师不利,赛前竟然遇到了一个意外状况:由于组委会把送运动员去比赛场馆的车辆安排错,中国女排竟然无车可坐!为了不影响比赛,中国女排教练和队员被迫打的前往比赛场馆。据悉,中国女排总共打了7辆出租车。

  为了这场复仇之战,中国女排可谓做足了准备。主帅俞觉敏前晚反复研究韩国队的战术特点。中国女排的对手韩国队也非常谨慎,她们甚至放弃了昨天上午的有球训练,在酒店专心研究中国队进行准备。用俞觉敏的话说:“大家都在做秘密工作!”

  女排胜韩国

  王一梅(微博)带伤上阵

  前晚的比赛中,王一梅在后排防守的时候冲倒在地,腰部不适下场。队医表示这次伤病并非腰部老伤,王一梅还能自行走上大巴,但经过进一步检查,王一梅的伤病状况并不乐观。昨天上午,王一梅缺席了中国女排的身体训练,俞觉敏表示已经跟队员做了王一梅可能缺阵的思想工作。不过昨天当比赛开始时,王一梅还是首发登场。

  比赛中,王一梅的强攻,仍是中国女排最值得信赖的重磅武器。特别是第二局比赛,韩国队发起反扑,金延璟的多次强攻和后排进攻让中国队的防守疲于奔命。关键时刻,正是依靠王一梅的强攻,稳定了军心。当惠若琪(微博)在4号位的进攻受阻时,又是王一梅及时站了出来,用一记后攻得分带领中国队打出一波4:0的攻击高潮,让中国队仅以18:20落后。最后一分,王一梅高高跃起,拦网成功,帮助球队以25:20拿下第二局。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声音

  胜韩国不足喜

  打日本五五开

  邹志华:

  胜韩国不足喜

  打日本五五开

  昨晚,中国女排战胜韩国,晋级女排亚锦赛决赛。昨晚,快报记者采访了排坛元老邹志华,在他看来,中国女排战胜韩国,并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而今天和日本女排的决赛,将非常难打。

  “今晚中国女排基本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一传成功率非常高,前两局失误控制得也很好,打出了开赛以来最好的一场球,”邹志华话锋一转,“但这并没有什么好高兴的,韩国女排今晚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中国女排第三局输给对手,甚至让邹志华有些不满:“为什么在这样比分紧咬的比赛,我们赢不下来?为什么还没赢下比赛,我们就有队员在场上笑?为什么第三局的失误,比前两局加起来的还要多?我们放松得太早了!”

  邹志华断言,如果在决赛中延续这种状态,中国女排很难战胜日本。“明天的比赛,基本上是五五开,日本女排的赢面要稍大。”今天的决赛,虽然已经无关女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对于近况不佳的中国女排来讲,是必争的一场比赛。“最近我们输给日本、输给泰国,这个冠军对提升球队信心和士气很有帮助。”邹志华说。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