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我已两次无缘亚锦赛 能代表国家上场很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00: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第16届女排亚锦赛在台北继续激战,哀兵作战的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3比1战胜韩国队,在与日本女排双双杀入决赛的同时,也获得了日本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王一梅带伤上阵给中国女排巨大的鼓励和支持,她也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作为中国女排队中第一重炮手的实力。

  昨天在对阵越南队的1/4决赛中,王一梅在做后排防守动作时倒地伤了腰部。今天上午伤病情况并不乐观的她没有随队进行身体训练,主帅俞觉敏也表示她上场的机会并不大。不过在晚上的赛前热身中,王一梅自我感觉还可以。俞觉敏迅速到场边与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进行交流,确定将王一梅列入首发阵容。王一梅在比赛中扣球和拦网环节都有斩获,关键的第四局开局阶段,更是利用大力跳发帮助中国队连续得分,三次发球直接得分令中国队6比1领先对手,从而奠定了胜局。王一梅说:“我已经两次无缘亚锦赛,能在场上代表国家参赛非常高兴。昨天有些伤病,我一直配合大夫进行积极治疗,今天自己是主动要求上场。”

  王一梅带伤请缨上阵也大大鼓励了中国女排其他队员,惠若琪说:“梅姐的上场给我们的士气是很大的鼓励,帮助年轻队员在这样的重要比赛中稳定心态。”惠若琪和王一梅在主攻线上双双发力帮助中国队在比赛中保持了强大的进攻火力,相比对手在主攻线上只有明星球员金延璟一人闪耀,显得孤木难支。

  达成赛前目标的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自然是笑逐颜开,他表示赛前针对韩国女排的每个队员都进行了认真和细致的准备,“从场上的表现看,队员们落实了赛前的部署,在发球、接发球和拦网环节的表现成为今天获胜的关键。发球冲击对方的一传体系以破坏一攻,进行预判和提前移动加强了对对方重点队员的拦防。”韩国女排取得胜利的第三局几乎是靠金延璟的一己之力获得,俞觉敏坦言金延璟不愧是韩国女排队中的球星,感觉其他人的整体水平较上赛季有所下滑。

  韩国女排主帅认为中国女排队员个子高、攻击力强,是很难战胜的一支队伍。今天韩国队在接发球环节遇到很大的困难,直接影响了进攻的效果和节奏。明天韩国女排将与泰国女排在三四名决赛中相遇,获胜的一方也将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相信两队都会全力以赴。

  (青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