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游泳锦标赛次日 汪顺破400米混合泳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社山东日照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周欣)在2011年全国游泳锦标赛22日的比赛中,浙江小将汪顺改写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亚洲纪录,上海选手唐奕(微博)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中顺利夺冠。

  浙江小将汪顺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以4分11秒61的成绩夺冠,改写了山东选手王铖湘保持的4分11秒89的亚洲与全国纪录。他的这一成绩可列世界第四位。赛后,汪顺直言破纪录“没想到”。两位湖南选手黄朝升(微博)和杨之贤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是4分12秒54和4分13秒77。

  唐奕参加的女子100米自由泳是当日第一个比赛项目。唐奕以54秒65的成绩轻松折桂,辽宁选手王施佳以55秒38获得银牌,山东选手郑雅楠获得铜牌。

  获奖后的唐奕笑意盈盈,她说因为前段时间比赛很多,如今是调整阶段,这次比赛就等于锻炼自己。“之前训练不是很稳定,这个成绩不错”。唐奕称没想到会有这样好的成绩。

  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陆滢以25秒99夺得冠军,力克浙江选手凌淑媛和世界冠军、广州军区名将焦刘洋。陆滢认为自己在短距离蝶泳上并没有优势。“世锦赛和大运会后我是一边调整一边练习,状态很一般,这个成绩不好不坏,”陆滢平静地说。

  由于中国女子蝶泳选手中有奥运冠军刘子歌和世界冠军焦刘洋两朵“并蒂莲”,陆滢的大赛机会并不多,更鲜有获胜的时候。尽管如此,陆滢淡定地说:“我还是坚持做好自己,没想过要改变主项蝶泳。我会力争参加伦敦奥运会。”

  在当晚进行的其他项目比赛中,浙江选手邵依雯(微博)以8分24秒78的成绩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第一名,北京选手史腾飞(微博)以22秒66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力压群雄,浙江队赢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冠军。

  全国游泳锦标赛于21日至27日在山东日照游泳馆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和解放军、广州军区、海军共26支代表队的444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共设38个小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