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号”成历史上最年轻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社三亚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存福)记者从三亚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征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三亚号”11名船员已经招募完毕,最后一名船员是比利时人伯特·尚戴弗。“三亚号”是征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唯一的中国船队。

  据悉,“三亚号”船员来自5个国家,平均年龄33岁,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一支团队,合计有13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经验。11名船员分别是迈克·桑德森(船长)、喀麦隆·敦、克里斯·麦恩、阿克塞尔·马道尔、理查德·梅森、安迪·梅克莱尊、大卫·斯威特、莱恩·休斯顿、弗兰基·莱纳德(媒体船员)、滕江和(主帆绞盘手)以及伯特·尚戴弗(主帆绞盘手)。

  在11名船员中,滕江和是来自广州的船员,堪称征战本次沃帆赛“三亚号”的“中国元素”,也将是赛事自1973年创办以来,首次有中国籍船员参与角逐。

  今年5月,三亚确认成为2011/2012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全球十大经停港之一,也是中国唯一的经停港。今年6月17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赛事管理方在北京宣布,由三亚市领衔支持的“三亚号”将作为唯一中国船队征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比赛将于今年10月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途经南非开普敦、阿联酋阿布扎比、中国三亚、新西兰奥克兰、巴西伊塔雅伊、美国迈阿密、葡萄牙里斯本、法国洛里昂,于明年7月抵达终点爱尔兰戈尔韦。

  作为这项赛事的一站,参赛船队预计明年2月4日至19日在三亚停留。(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