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全锦赛孙杨率队接力夺金 汪顺破亚洲纪录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9:21  新浪体育微博
游泳全锦赛孙杨率队接力夺金汪顺破亚洲纪录折桂
汪顺打破亚洲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1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在山东日照展开第二日角逐。浙江选手汪顺表现出色,他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凭借4分11秒61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还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与全国纪录。此外,他还与队友孙杨(微博)、毛飞廉、施浩然携手帮助浙江队获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海名将唐奕(微博)凭借54秒65的成绩摘得桂冠。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海名将唐奕拥有在该项目中的绝对实力,她在决赛中表现稳定,最终率先到达终点,问鼎桂冠。她的夺冠成绩是54秒65。辽宁选手郑雅楠获得亚军,她的成绩是55秒38。山东选手郑雅楠获得季军,她的成绩是55秒49。

视频-孙杨率队接力轻松夺金 混合泳汪顺破亚洲纪录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强手如林,有参加今年上海世锦赛该项目比赛的湖南选手黄朝升(微博)与山东选手王铖湘,还有在该项目中具备一定竞争实力的浙江选手汪顺。结果,汪顺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凭借4分11秒61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还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与全国纪录。黄朝升以4分12秒54的成绩获得亚军,他的队友杨之贤以4分13秒77的成绩获得季军。王铖湘以0.22秒的劣势无缘奖牌,最终名列第四位。

  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同样十分精彩,有上海选手陆滢与广州军区选手焦刘洋参赛。在今年上海世锦赛该项目比赛中名列第四位的陆滢表现出色,最终以25秒99的成绩问鼎桂冠。浙江选手凌淑媛获得亚军,她的成绩是26秒64。焦刘洋获得季军,她的成绩是26秒75。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方面,北京选手史腾飞(微博)力压群雄,凭借22秒66的成绩获得冠军。上海选手施扬以22秒79的成绩获得亚军,广州军区选手胡越(微博)以22秒92的成绩获得季军。

  因为有孙杨的参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是今晚最受关注的一项比赛。在上午的预赛中,具备夺冠实力的上海队因为游得太过放松,爆冷无缘无缘。由于上海队没能获得决赛的“入场券”,本场比赛也失去了悬念,由孙杨领衔的浙江队优势明显,最终凭借7分21秒25的成绩顺利折桂。浙江队的四位队员分别是孙杨、汪顺、毛飞廉与施浩然。其中,孙杨与汪顺是中国队在今年世锦赛该项目夺得铜牌的两位功臣。毛飞廉与施浩然也是颇具实力的选手。由张恩剑领衔的天津队以7分24秒74的成绩获得亚军。江苏队以7分26秒95的成绩获得季军。

  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选手邵依雯凭借8分24秒78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浙江队在今天收获的第三项冠军。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1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将展开第三日角逐,将决出九个项目的冠军。这九个项目分别是男子50米仰泳、女子200米仰泳、男子50米蝶泳、女子100米蛙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4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蛙泳与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