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锦赛日本3-2险胜泰国 成功复仇率先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8: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1年第十六届亚洲女排(微博)锦标赛半决赛的争夺在中华台北全面展开。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日本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卫冕冠军泰国队率先晋级决赛,五局比分为25-13、20-25、25-18、23-25和15-13。

  作为本届亚锦赛的两大争冠热门,卫冕冠军泰国女排与亚洲各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日本女排在首场半决赛中狭路相逢。此前日本队在小组赛中折了副攻大将山本爱被迫让接应山口舞改打副攻,泰国队则在复赛对垒韩国时伤了主攻奥努玛。虽然在复赛阶段日本以3-0完胜少了奥努玛的泰国队,但是此番随着奥努玛的复出,泰国有望给对手带来更大威胁,两年前意外被泰国挤出亚锦赛决赛的日本队要想复仇尚需付出更多努力。

  此役日本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江畑幸子、木村纱织,副攻荒木绘里香、山口舞,接应新锅理沙,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泰国女排则由主攻奥努玛、维拉万,副攻普莱姆基特、阿姆波恩,接应玛丽卡,二传努特萨拉和双自由人瓦纳、皮亚纳特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泰国凭借奥努玛的两次扣球以2-0占先,日本在木村纱织的发球轮接连给对手施压,泰国队在一传屡屡被破之后一攻质量不高连续出现被拦和失误,普莱姆基特的快攻出界使日本队连得八分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泰国队的一攻有所起色与对手形成了短暂的相持,日本队则凭借相对稳定的一攻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木村纱织的强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后半局比赛日本队依然优势明显,泰国队防反机会极为有限很难给对手充分施压,一路领先的日本女排凭借江畑幸子的反击扣球以24-13的绝对优势率先获得局点,随后山口舞封死奥努玛的二号位突破更是让日本队以25-13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泰国队状态有明显回升,两队在相持到5平后泰国队凭借对手的失误和奥努玛的反击连得两分以7-5超出,短暂相持后新锅理沙的触网让泰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暂停后木村纱织的扣球失误以及奥努玛的强攻得手让泰国将比分拉开到10-6,玛丽卡的反击成功更是帮助泰国以13-8占先。落后的日本通过拼发球寻找突破口,泰国连续出现一传失误以及江畑幸子反击命中让日本追至13平,好在泰国队及时稳住了阵脚把握机会能力更强,新锅理沙的发球失误使得泰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暂停后奥努玛的反击命中以及江畑幸子的失误让泰国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4。随后的比赛泰国队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并且依靠维拉万的强攻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日本队连续挽回三个局点后维拉万一锤定音帮助泰国队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战至3平后泰国队凭借玛丽卡和奥努玛的二、四号位突破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到5-3,日本队在5-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对手的扣球失误以及本队拦防的加强连得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艰难反超。暂停后木村纱织等人的反击连续得分帮助日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7,相持阶段日本队拦网更加出色,再加上泰国失误较多难有翻身机会,新锅理沙发球直接得分更是让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暂停后奥努玛的扣球被拦、木村纱织反击建功让日本连得三分以19-12占先。随后的比赛防反机会有限的泰国一直处于被动,荒木绘里香封死维拉万的四号位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18,日本队以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泰国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加强了拦防依靠维拉万等人的突破以7-4反超,日本队虽凭借木村纱织的反击将比分迫近到6-7,但是普莱姆基特的快攻命中还是让泰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队在山口舞的发球轮连得三分以9-8反超,相持阶段两队比分始终难以拉开,双方一直相持到15平后泰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泰国队打出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9-16,日本队虽凭借木村纱织的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22,但是泰国顽强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凭借奥努玛的二号位强攻以25-23险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1平后日本队在荒木绘里香的发球轮连得三分以4-1超出,泰国队连续封死江畑幸子的扣球追至4平,随后泰国队又在4-6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6平,双方战至7平后木村纱织扣球命中帮助日本以8-7领先交换场地。两队一直相持到9平后日本队通过限制奥努玛的突破将比分拉开到11-9,维拉万的反击得分让泰国与对手战至11平,关键时刻木村纱织和狩野舞子相继扣球失误使得泰国以13-12反超,好在江畑幸子的强攻以及木村纱织的后攻连得三分帮助日本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擒泰国。

  今晚20点中国女排将在第二场半决赛中迎战劲敌韩国女排,中国队能否战胜对手顺利获得11月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让我们拭目以待。(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