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名将黄旭即将当爸爸 幸福感叹:好日子到头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7:24  华奥星空

体操伉俪

黄旭与太太近影

  华奥星空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体操名将黄旭要当爸爸啦!今天,这位前中国体操男队队长、两届奥运会团体冠军得主向华奥记者透露了这一喜讯。“你知道吗,当太太告诉我她怀孕的消息后,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好日子到头了!’哈哈!”

  黄旭的太太范雯以前也是体操国手,经过十多年的爱情长跑,两人于2009年11月在南京紫金山庄设宴完成终生大事。因为黄队长结婚时已经过了而立之年,“早点让我们抱孙子”,成了双方父母对小两口的最强烈要求。黄队长和太太也没有让老人们失望,“再过五个月,他们就能看到隔辈人了!老人们的心情?当然是开心啦!”

  黄队长透露,太太比较喜欢女儿,“我嘛,男孩女孩都一样,(孩子)健康、快乐最重要!”2008年北京奥运会,黄旭与队友们团结协作,重新夺回了份量最重的男子团体金牌;2009年,他又代表家乡江苏队打了一届全运会,才正式挂靴。目前,黄旭的身份是南京体育学院三系(即体操中心)副主任兼院团委书记兼江苏省体操队领队。

  其实,退役后黄旭是有机会留在国家队任教的,之所以选择回地方从基层做起,“一是想锻炼一下自己,另外也方便照顾父母和爱人。”黄旭是出了名的孝子,只要不出差,他总会带着太太到南通老家看望父母;出差的日子,他也不忘给父母挂个电话,嘘寒问暖。对太太,黄旭更是称得上模范丈夫,家务活儿不仅抢着干,还总是跑到厨房露上一小手。

  黄队长偶尔也会“犯懒”,比如太太让自己去拿某件东西的时候。每到这时,太太就会“怒气冲冲”地指着他说,“等我怀了孕,看你还懒不懒!”黄队长对华奥记者说,“说起来特逗,那天太太告诉我她怀孕的消息后,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好日子到头了!’哈哈。”玩笑归玩笑,随着太太的肚子一天天变大,“自己除了多了一份责任感,对她的那种关心和呵护也不知不觉中加重了。比如天气凉了,会提醒她多加衣服;怕影响她休息,说话甚至都不敢大声了……”

  现在,即将为人爸的黄旭既兴奋又紧张地期盼着小宝宝的降生。因为和太太都是体操运动员出身,“孩子会爬了以后,我就把他(她)‘扔’体操房去!”黄旭说,“现在提倡的是快乐体操,而且练体操对提高孩子的柔韧性和灵活性是非常有好处的。如果孩子有天分,而且自己又喜欢,我们也会全力支持他(她)走专业体操的道路。”(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