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役前一天鲍春来仍有说有笑训练 林丹:感到很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5:34  法制晚报微博
在宣布退役的前一天,记者还在训练局看到鲍春来认真训练 摄/记者 李一男在宣布退役的前一天,记者还在训练局看到鲍春来认真训练 摄/记者 李一男

  他是18岁就获得国际比赛单打冠军的金童,他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代表队的帅气旗手,他是2008年奥运会失利后削发明志希望再战奥运的“勇士”,不过,这已经成为过往云烟。  

  昨天,28岁的羽毛球名将鲍春来(微博)宣布因为久治不愈的膝伤而退出羽坛。

  鲍春来退役的消息最先由国际羽联的官网爆出,“上一代金童大都选择坚持到2012年奥运会以后,但鲍春来提前说再见了。”

  国家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鲍春来已经向国家队提交了退役申请,也得到了国家队的同意。

  现场 前天训练他没透露退役

  前天,记者还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内见到过正在训练的鲍春来。由于伤病原因,本是中国大师赛7号种子的他无奈选择了退赛。

  每天下午,鲍春来和同样有伤在身的王琳都会来到位于乒乓球馆一层的训练馆进行简单的恢复性训练。

  在两个多小时的训练时间里,鲍春来有说有笑,他不断更换训练器械做各种训练,还不时在空场内踢上几脚皮球,展示自己的出众脚法。此外,他还不时和身边的王琳进行交流,鼓励王琳要对康复充满信心。

  当记者询问鲍春来伤势恢复情况时,鲍春来表示自己的伤比较严重,短时间内难以完全恢复,不过他已经可以进行有球训练。鲍春来并未透露已退出国家队的消息,甚至连近期和他一同训练的王琳,对于鲍春来要退出国家队的消息也毫不知情。

  外伤 膝伤困扰再打球很吃力

  如果不是膝伤,小鲍不会选择这么早离开赛场。

  曾经是中国男单与林丹并列的双子星,现在沦为边缘人物,鲍春来状态下滑,伤病在其中占有很大的因素。现在小鲍的世界排名位于第11位,很大的原因在于去年以来,伤病使得他在多项积分赛中表现都不理想。

  事实上,这么多年,膝伤对于小鲍来说一直如影随形,他在退役申请里也说,“伤病不是最近的事情,是一直都有,现在坚持起来都有些吃力,所以不得已做了这样的决定。”

  据随队记者观察,每次比赛之前,小鲍的准备工作都是最为“繁琐”的,要给膝盖缠上一圈又一圈的绷带,还要在脚踝处固定。队医、教练和队友常常半开玩笑地称他为“重伤员”。

  未来先学习充电

  在球场上失意,在球迷中小鲍却因为“和气”而人气十足,娱乐圈或许是他的下一个选择,无论从形象还是粉丝基础来看,小鲍具有充足的进军娱乐圈的资本。

  在之前的采访中,小鲍也表示对进娱乐圈并不排斥,“如果不当羽毛球运动员了,你会选择干什么?”鲍春来曾经被记者问到这样的问题,而他给予的答案是:“可能性有很多,比如到大学里去读书,唱唱歌,进军演艺圈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过,领队李卫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小鲍或许不会在退役后立刻进军娱乐圈,他可能会回到学校进行一段时间的学习充电。

  无论未来的计划如何,小鲍现在的任务是养伤,不用担心比赛的小鲍终于可以把腿部的手术给做了。小鲍的好友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小鲍恢复成“健康的人”,再考虑未来。

  内伤 奥运梦碎 比林丹成绩差

  今年7月落选伦敦世锦赛,鲍春来奥运梦基本破碎。

  如果只是伤病,鲍春来或许可以像2008年奥运会之前一样拒绝手术,咬牙打封闭挺过来;如果只是世界排名落后,小鲍或许也会像他所说的那样一站一站去拼;但是,如果两者一起袭来,小鲍恐怕已经失去了坚持的理由。

  作为中国队主力,鲍春来的遗憾在于从未获得过世锦赛或奥运会等重量级赛事的冠军。

  与林丹几乎同时出道,然而林丹不断收获冠军,鲍春来却总是距离最高领奖台差了一步,在与林丹多次直接对话中也是处于下风。

  2005年世锦赛决赛不敌林丹,屈居第二;2007年世锦赛决赛中他再次输给林丹,并戴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本版文/记者 钱业 李一男

  队友祝福

  林丹:刚刚得知小鲍退役的消息让我感到很意外,我们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一起奋斗过。

  张军(微博):看见小鲍退役的消息,也想起了自己退役时的情景,小鲍相信自己,你会越来越出色的。

  高崚:祝福小鲍明天会更好!希望鲍迷继续给他最大的支持和关心!

  傅海峰:从1995年我们就住在省体校一个寝室里,从2004年一起拿下汤姆斯杯(微博),我们都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不管怎样,永远祝福你。

分享到:

相关专题: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羽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