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跆拳道瞄准最后机会 李来刘哮波重装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4: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与女队早早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同,尚未获得奥运门票的中国跆拳道男队现在的主要精力放在了争取参赛资格上。今年11月初在泰国举行的亚洲区预选赛将是跆拳道男队争取伦敦奥运资格的最后机会,在世界区资格赛上遗憾而归的李来和刘哮波将参加男子80公斤和+80公斤以上击级别的较量。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介绍,根据亚运会、世锦赛、国内选拔赛和队委会综合评定,同时考虑到亚洲小级别男选手实力较强,男子项目选定了80公斤和+80公斤级作为冲击奥运资格重点项目,与女队争取奥运金牌的目标不同,男队的目标是奥运出线。阿塞拜疆举行的世界区资格赛中,刘哮波在第三名争夺战的加时赛中“金腿”惜败,而李来在第二轮的加时赛中“金腿”不敌最后获得冠军的东道主选手。不过对中国男队的利好消息是,作为亚洲区主要对手的伊朗选手和韩国选手分别拿到了两个级别的奥运参赛资格,在亚洲区落选赛上只要获得前三名就可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这两个级别要在亚洲区突围,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目前,李来在韩国籍教练金荣镇的带领下,刘哮波由北京队教练门凤伟指导,两人正在积极备战。”曹涛说,“训练中实战对抗很多,几乎每天都有模拟对抗,同时注重伤病的防治和恢复。”教练、体能师、科研人员还有心理专家多方位的保障让中国跆拳道队后顾无忧。针对刘哮波在比赛中出现的后半段体能不足的问题,在此次备战中会着力解决。对于李来而言,更重要的支持来自妻子罗微,处于退役状态的罗微目前在男队担任助理教练,两人的奥运梦想这次将由丈夫来完成。

  中国跆拳道男队将于十月中下旬转战广东,对亚洲区预选赛举办地泰国当地的气候进行适应,期待中国男队能顺利完成任务!

  (吕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