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明要提供桑兰做假口供证据 刘谢律师:或反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2:21  美国中文网
临行前,黄健(左)接受记者采访,海明在一旁。(美国中文网视频截图)临行前,黄健(左)接受记者采访,海明在一旁。(美国中文网视频截图)

  今天是桑兰(微博)离开纽约的日子,是不是也意味着桑兰的诉讼官司告一段落?但是案子远没有结束,不仅桑兰的代理律师海明和她之间的纠纷没完没了而且被告方律师也发话说,保留对桑兰的恶意诉讼进行反诉的法律权利。请看本台记者边令晶的报道。

  桑兰在今天上午离开她在长岛的住所,赴机场回中国,而桑兰诉讼官司并未因此而告一段落,因为不仅桑兰要反诉海明,而且海明也要向为彻斯特郡提供在性侵害的报案中她做不实证词。而被告方律师也保留反诉桑兰海明的法律权利。

  在长岛,海明为桑兰提供的住所门前,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微博)忙着把行李装上车,而代理律师海明也和黄健进行房屋的交接,预计出现的房东没有出现。现场,海明抱怨黄健没有把房屋钥匙给他,黄建表示钥匙丢失。整个过程中,桑兰在车中,没有和海明说过一句话。而经纪人黄健在临行前对诉讼不做任何评论。

  海明自己透露桑兰已经向皇后区民事法院对他进行反诉。同时海明还表示,桑兰曾经给他提供过一分中文的性侵证词,但是他发现和桑兰在地检处的性情报案宣誓证词有很大出入。桑兰今天离开纽约,是否已经找到新的律师接手,黄健在早前的采访中表示,他们会回到北京后公布新律师的情况。而海明现在不仅提出要向为彻斯特郡检察官提供桑兰做假口供的证据,而且还要考虑动议联邦法院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下令美国务院禁止桑兰来美产子。而且海明还自己透露桑兰在皇后区民事法庭反诉他。

  我们也采访了被告刘谢夫妇的代理律师莫虎,他们的立场是“只要跟桑兰案件有关的任何人伤害到刘谢,都会考虑追究法律责任。”他还说,“桑兰和海明对所作的事情要承担法律责任。”因此,可以解读为莫虎对桑兰和海明可能提出诬告和恶意诉讼的反诉。目前桑兰的诉讼官司还有四个动议,而最为关键的惩罚动议也在等待法官的判决。桑兰即便回中国,根据司法程序,法庭依旧可以把美国的状子送交中国人民法院,再向桑兰发出传票。有一些观点表示,桑兰应该尽早撤案,也是对自己诉讼表示认错的姿态,或写刘谢夫妇会放他们一马。也有观点表示桑兰即便撤案不仅颜面扫地而且还会面临惩罚动议,而桑兰和海明之间的纠葛却是一波又一波。

  桑兰的诉讼走到今天,很多发生的事情让人大跌眼镜,而这个诉讼案还远没有结束,每一个和案子相关联的人都会在未来的时间点里承担自己应当承担的道德和法律上的责任。(美国中文网 边令晶、阮立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