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范琳琳战韩国可堪大任 不改全力争胜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9:48  中国排协

  9月21日,中国女排(微博)在对阵越南女排的女排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折损大将——因倒地救球而摔伤腰部的王一梅(微博),将很有可能在明日对阵韩国女排的半决赛中无缘出场——本届赛事一直鲜有上场机会的范琳琳,将很可能与惠若琪(微博)一起联袂出任主攻线。对于突如其来的变故,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事出突然,从现在起就要开始重新准备对阵韩国的比赛,但全力争胜的目标并不会改变。

  因为本届亚锦赛的前三名(日本女排跻身前三的前提下),将获得11月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所以中国女排在出征之时,就把三甲当做是了本届赛会的目标。而如若明天的半决赛能够取胜对手,这一目标就也将随即实现——只不过,在大战临近之时,王一梅的意外受伤,却让中国女排的备战蒙上了一层阴影。

  “应该说我们之前就一直在准备打韩国的这场球,从漳州集训开始到现在都在准备,但现在王一梅的受伤,还是让准备出现了一些的变数。”俞觉敏坦然,王一梅的临战受伤,当然对于队伍是一个非常不利的变故,但事出突然且意外,所以也只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明天还要看一看王一梅情况,如果不能上场的话,就应该是范琳琳和惠若琪主打。”

  在俞觉敏看来,虽然范琳琳在亚锦赛此前的比赛中并没有太多的出场机会,且肩部也有一定的拉伤情况,但他仍然相信,在王一梅不能上场的情况下,范琳琳将足以担起重任,“范琳琳现在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训练也一直非常积极,所以她上场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俞觉敏笑言,原本打韩国就有如“生死战”一样重要,不论谁在场上都不会是轻松的比赛,“所以我们一早就要求所有队员都做好上场的准备,我相信她会调整的很好。”

  此前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曾经被韩国队横扫;即便坐镇主场征战亚运会,也是鏖战五盘之后才艰难战胜对手——这一次在事关世界杯乃至明年奥运会资格的亚锦赛半决赛,再度与老对手交锋,俞觉敏称“全力争胜”当然是队伍的目标,但“过程也肯定会非常艰难。”

  “对手的节奏还是很快的,进攻也比较有特点。而且她们现在的高度也不错,网口的竞争会很激烈。”俞觉敏称与韩国女排的交手,最为关键的就在于自身的发挥,以及遏制住对手的进攻强项,“我们针对性的准备已经很多很足了,但关键的还是要看临场的心态和发挥,我相信如果我们做得足够好,就还是有一定的信心和把握拿下比赛。”(文/偶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