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世锦赛计时赛之王垄断告破 坎塞拉拉仅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9:33  新浪体育微博
公路世锦赛计时赛之王垄断告破坎塞拉拉仅摘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哥本哈根9月21日消息,2011年世界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周三结束了最引人关注的男子公路计时赛,德国车手托尼-马丁以绝对优势击败瑞士的计时赛之王坎塞拉拉,首次夺得该项目世界冠军。英国三枚奥运金牌得主维金斯获得亚军,坎塞拉拉后半程出现失误,最终仅以微弱优势勉强获得第三名。

  坎塞拉拉在过去的五个赛季中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一次摘得奥运会金牌,唯一的一次无缘世锦赛冠军还是因为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没有参赛。而在最近几届环法大赛的个人计时赛段,坎塞拉拉也是赛段冠军的常客,因此他也被誉为计时赛之王。不过本赛季坎塞拉拉状态低迷,在今年的环法第20赛段的个人计时赛中仅排名第八,落后赛段冠军托尼-马丁1分42秒之多。

  与坎塞拉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曾经获得环法新人王称号的马丁,除了环法赛上的优异表现,他还在前不久结束的环西班牙赛计时赛段上再次击败坎塞拉拉夺冠,领先优势也有1分半钟之多。今天马丁继续了环法和环西赛上的强势表现,他在全长46.4公里的赛段上以时速51.8公里完赛,53分43秒85的成绩领先了获得亚军的维金斯1分多。

  三枚奥运金牌和六个世界冠军得主维金斯尽管只以54分59秒68获得一枚银牌,但这却是他首次在公路世锦赛赛上跻身三甲。在今年的环法比赛中维金斯因撞车退赛,不过在之后的环西赛上他获得总成绩第三,首次站上三大赛的领奖台。

  坎塞拉拉今天开局还不错,在10.8公里处的第一个计时点落后马丁10秒,半程时落后18秒,不过在后半程的两次失误使得他将到手的银牌让给了维金斯,最后仅以领先第四名德国车手格拉巴什11秒的成绩获得铜牌,成绩为55分4秒44。(sundanc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坎塞拉拉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