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游泳锦标赛孙杨夺冠 技术全面期待成为全能战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3:50  都市快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个月

  副项上随便游游 游进世界前七

  打破世界纪录后孙杨(微博)胆子更大了

  当泳池里的“全能战士”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在世锦赛上一个人包办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的孙杨,改游200米还行不行?在昨晚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孙杨轻松夺冠,1分45秒53的成绩足以挤进今年世界成绩前七。对于游惯了长距离的杭州帅哥来说,200米很短,却可能成为他的一个新突破口。

  一个月前,孙杨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实现突破,轻松获得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尘封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800米夺冠,400米惜败于韩国名将朴泰桓屈居亚军,只有2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孙杨还没有让外界开开眼。昨天孙杨在拿到金牌后透露,“未来我有可能游短距离。其实我觉得练练短距离挺好的,我今天的成绩并不比他们专练短距离的差。”

  其实,孙杨在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就游出过200米自由泳世界最好成绩,距离朴泰桓保持的亚洲纪录也只差了0.19秒,由于是国内赛事未引起重视。

  这次全国锦标赛上他不仅参加3个个人项目(200自、400自、1500自),还将参加浙江361度游泳队的两个接力项目。“今年前些时候去澳大利亚训练,我有意识地在短距离上下了工夫。”世锦赛400米惜败带给孙杨的触动最大,“短距离确实是我想突破的方向,不仅是400米,有可能的话,我还想多试试200米自由泳,我想让自己变得全面一些。”

  “孙杨现在越来越全面了,除了中远距离项目,在短距离项目上,国内的比赛优势也比较明显。”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二系副主任卢钢说:“其实这次队里对孙杨没有任何成绩要求,就希望他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后找找感觉,尽快恢复,毕竟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1年的时间了。”

  卢钢还透露,虽然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但赛后孙杨就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训练中。“现在他调整得不错,正一心备战明年的奥运会。”今年12月,孙杨计划再次起程前往澳大利亚训练两三个月,师从名帅丹尼斯,至于能不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200米自由泳项目,还需要看国家队的安排。

  ■延伸阅读

  张琳(微博)赴美特训主攻400米

  张琳这次没有现身全国游泳锦标赛,有过四次出国特训经验的他早早动身前往美国洛杉矶。据他的教练陈映红透露,“我们把张琳的主攻方向定在了400米自由泳,以此为基础再向长距离或短距离发展。”张琳此番留洋计划两个月,师从大卫·萨罗,他在短距离项目和体能训练上很有一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