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击倒中国羽坛人气王 无奈退出国家队望读书充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3:44  现代快报微博

  “鲍春来(微博),我们爱你!”在中国,只要有鲍春来参加的比赛,总能看到一群手持标语的“鲍鱼”粉丝团在看台上呐喊,不过从今以后,此番场景可能不会再现了。昨天,世界羽联官网在头条发布消息称,已经收到并批准了中国羽毛球名将鲍春来退出国际羽坛的申请。据鲍春来自己透露,长年受膝伤的折磨让他无法继续坚持,没能入选世锦赛参赛名单以及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前景渺茫,他终于决定挥手告别赛场。据悉,鲍春来已向国家队提出了书面退役报告,目前已上报到乒羽中心,正在等候回复。

  不过,退出国家队并不意味着彻底退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表示,鲍春来仍然是湖南队队员,仍可能征战联赛和2013年全运会,关键看他伤病的恢复情况。

  成绩十分惨淡 世锦赛前萌生退意

  近年来少有佳绩的鲍春来突然决定从国家队退役还是让球迷们感到十分意外,此前他还报名参加了上周在常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但在赛前便宣布因伤退赛。上周末,鲍春来还来到大师赛举办地常州,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庆祝生日。

  不可否认的是,鲍春来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十分惨淡,在今年世锦赛前的三站比赛中有两站止步16强,最好成绩仅是在美国公开赛上进入8强,这也直接导致他没能入选今年8月在伦敦举行的世锦赛参赛名单。鲍春来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位列第11,在他前面还有林丹、谌龙、陈金和杜鹏宇4名队友,而伦敦奥运会男单满额资格也只有3人,要想在不到一年时间里赶超队友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他在世锦赛前和教练组沟通了退役的想法,中国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说:“鲍春来在常州大师赛期间向队里提交了退役书面报告,队里已经同意并上报乒羽中心,现在还在等待回复。”离开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不过鲍春来在接受腾讯采访时表示自己仍有可能代表湖南省参加2013年全运会,“我目前关系还在湖南,后面的计划还在慢慢进行中。”

  据正在带队参加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的总教练李永波介绍,因为世界羽联长期跟踪注册运动员兴奋剂检测报告,如果运动员不能正常参赛还会被罚款和扣除排名榜积分,所以鲍春来也向世界羽联提交了退役申请,让世界羽联停止对他的跟踪,这也是为什么鲍春来退役的消息会首先由世界羽联公布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出决定前,鲍春来还和湖南省体育局的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湖南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说:经过考虑,我们也同意了他退出国家队的要求。”

  风湿病常发作 家人在北京照顾他

  今年28岁的鲍春来曾经与林丹并称为国羽男单的“双子星”,不过当林丹逐渐成长为羽坛超级明星的同时,鲍春来却没能达到自己理想的高度,至今他也没有拿到过一个单项世界冠军,且在林丹统治男子羽坛期间,鲍春来还有了个“千年老二”的名号。然而饱受伤病困扰的鲍春来近期状态开始下滑,队内一批年轻球手的风头也逐渐盖过了他,让他连昔日国羽男单“二哥”的位置都没有保住。

  鲍春来昨天在接受腾讯采访时透露了自己退役的真正原因,“因为长年膝伤导致状态下滑,身体无法再坚持。”这也得到了李永波的证实,他说鲍春来的风湿病经常发作,严重的时候甚至都无法长时间站立,自然不能正常比赛和训练。就在宣布因伤退出中国大师赛后,鲍春来曾在微博中感慨:“最近的膝伤一直不好,所以一直在休养中。看到球迷的支持与期待,对自己的状态真是有些不快。这么多年一路走下来,有喜有忧,伤患的伴随也早已习惯。不过值得欣慰与高兴的是各位朋友不离不弃的陪伴,谢谢大家。不管我今后遇到任何事情与困难,我都继续努力朝自己的人生理想迈进。”

  正因为伤病,鲍春来的父母以及姐姐一家都长住北京,“我和他妈妈来北京,就是为了多照顾他(鲍春来)一下。”鲍春来的父亲说。

  昨天,国羽领队李卫国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未来鲍春来可能会先去学校读书充电,“此前我们给他做了一些工作,但他去意已决,至于未来,他可能会先休息一下,有可能会选择去学习,不过他还在考虑当中。”快报记者 吕远(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羽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