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落户大连 盼培养大连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3:10  大连日报微博

  本报讯(赵健)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办,中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1年“李宁杯”全国青少年甲组羽毛球赛,最近几天正在大连交通大学体育馆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除了比赛本身,还有一件事情更能令大连的羽毛球爱好者感到开心——全省唯一一家中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落户中山区,这就意味着,今后咱们大连也能培养出属于自己的林丹。   

  据了解,大连基地的前身曾培养出过近20名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优秀运动员,其中包括2011年亚青赛女单冠军孙喻、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比赛男单冠军的于欣民、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李竹明等。大连基地为了更好的培养人才,除聘请以原国青队运动员王丹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教练外,李永波的哥哥、资深羽毛球教练李永连还将作为顾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大连基地正全面招收2000年后出生的小运动员。

  中山区始终把建设羽毛球特色区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点,5年来,借助大型场馆的优势,共举办、承办了10余项国家、省、市大型比赛,参赛队伍413支,参赛人员3400余人,并连续承办三届市民业余羽毛球大赛,群众体育的羽毛球特色已逐渐形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