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哀兵出征亚锦赛 周建安:我们从没想过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1:41  燕赵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马瑞志

  中国女排(微博)在台北激战正酣之际,中国男排也将踏上亚锦赛征程。今日,第16届男排亚锦赛将在伊朗德黑兰开战。对于近年战绩低迷的中国男排来讲,本届亚锦赛关系到年底世界杯赛和明年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中国男排在2010年战绩欠佳,世界男排联赛降组,亚洲杯决赛被伊朗直落三局零封,世锦赛小组赛三战皆负仅排名第19位,广州亚运会无缘四强。此次,主力接应陈平受伤无缘亚锦赛,更让中国男排雪上加霜。

  本届男排亚锦赛共16支队伍参加,第一阶段比赛,中国男排与斯里兰卡、印尼、乌兹别克斯坦同分在B组。作为头号种子,中国男排在B组突围相对轻松,但从复赛开始将面临严峻挑战。

  第二阶段复赛,中国男排很可能遭遇D组前两名韩国和澳大利亚。从实力看,韩国队在中国男排和澳大利亚队之上。所以此阶段,中国男排最关键的战役就是同澳大利亚的对决,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胜负关键看临场发挥。

  第三阶段进行四分之一淘汰赛,根据实力分析,日本、伊朗最有希望获得E组前两位。中国男排要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避开他们,第二阶段就必须进入F组前两名。

  可喜的是,中国男排在最近进步明显,主教练周建安说道:“我们会信心十足地去参加每一场比赛,中国男排从没有想过放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