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明欲回北京控告桑兰诽谤:拿不到绿卡怨气撒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9:05  扬子晚报微博
曾以兄妹相称的桑兰与海明曾以兄妹相称的桑兰与海明

  近日与桑兰(微博)闹得不可开交的律师海明昨天发布微博再次爆料,由于桑兰已经对己造成诬蔑诽谤,今年年底前将回到北京,与中国律师一起商量控告他们。同时,海明也明确告诉桑兰:“拿不到绿卡,是因为你不够条件,不合格。不要把怨气撒到律师头上。”而桑兰昨天则在微博中称,对于海明爆料中的那些不实之词,暂时不想作出回应。

  从原本一个战壕的战友,到如今对立,桑兰跟海明之间兄妹相称的良好关系也是急转直下。在桑兰刚刚提交给美国法庭的证词当中,她表示,她跟刘国生一家人的官司,是海明律师在她不知情也不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报案。用桑兰的话说就是,海明误导她向检察官报了案。因为按照美国法律,误导当事人提出起诉的话,律师会被吊销执照。此言一出,海明再度被推上风口浪尖。

  而海明本人也一直通过微博的方式做出回应。北京时间9月20日一早,海明的微博再次更新,这一次他列举了桑兰一行的一些异常举动,“桑兰黄健(微博)有2个iphone, 国内用的。来了美国没法打电话。所以,我就给他们买了一个新手机及2年使用合同,价值超过一千美金。但是,每次我同他们谈话,他们都把2个无用iphone放在我面前,我问是不是在录音,他们否认。后又威胁我有录音记录我的讲话。我相信他们是录了音,但是没有找到我讲什么错话作把柄。”

  由于双方的纠纷已经旷日持久,对于海明在美国的声誉也造成影响。因此,海明借着微博正式宣称,“桑兰欠的已经不止是律师费,法庭费和房租了。他们已经诬蔑和诽谤我,恶意控告我,对我的名誉和生意造成了严重损失。我会在中美两地控告他们的。今年年底前,我会到北京去控告他们。我已经有10年没有回北京了。现在在找北京法律界同行,一起商量控告桑兰一事。”

  18日晚,海明通过微博表示,桑兰打性侵官司,本意是想获得美国绿卡。“桑兰黄健想移民美国,在美国生美国公民既不是隐私,也不是秘密。世人皆知。刘国生早在他2011年4月9日的博客里就公布了桑兰黄健共同署名的一封E-mail,里面他们清清楚楚地说了要在美国生美国公民和将来到美国生活的。”

  刘国生是桑兰当年在美国时的监护人,也是桑兰天价索赔案最早的被告之一。海明透露,刘国生公布的那封E-mail中,桑兰这样说:“我们想马年要个小孩,在美国生,做美国公民。以后我们也会择机到美国生活,我想的只有快乐,不想想太复杂的事情,我脑子费了太多,觉得太累了。请你们理解。”

  19日早,海明补充说:“桑兰希望我帮助她办绿卡。我尽了力了。但是,还是找不到什么理由。桑兰已经不是什么美国需要的‘特殊人才’了,反而还可能成为美国纳税人的公共负担,这条‘特殊人才’绿卡路走不通。”“实际上如果桑兰报性侵案能成功,桑兰可以作为受害妇女办U签证。U签证只给刑事重罪受害者。当然强奸罪受害者合格。U签证是可以转换成绿卡的。桑兰知道这个法律。所以说桑兰有强烈的企图,希望性侵案能够成功立案,她将一举两得:既有赔偿金又得绿卡。”

  关于双方新的矛盾焦点是因为桑兰是否能拿到美国绿卡,海明昨天明确告诉桑兰,“拿不到绿卡,是因为你不够条件,不合格。不要把怨气撒到律师头上。我至少已经为你争取到了美国保险公司的巨大赔偿,供奉你终身。你说过,赢了就付律师费。现在你赢了,你却偷偷地通知保险公司直接把钱电汇给你,一分律师费不付。我是可以合法拦截保险公司给你的钱的,但是我没有那样做。你不懂吗?”

  借此机会,海明也从律师的角度科普了美国法律知识,“有些网友不懂美国法律。当客户欠律师费的时候,律师可以lien住客户在本案的资产。这在general obligation law里面,程序是给保险公司发信,告诉他们桑兰欠律师费。之后,要法院来决定究竟应支付多少律师费。一封信的事,很简单。任何做律师的都知道这个法律的。”

  海明表示,桑兰说自己“误导”她,其实是在指责他没能够给“好主意”,来让性侵案得以成功。“桑兰黄健又在美国中文电视上撒谎了,说他们报性侵案是被我和检控官逼着去的,“检控官传讯我们去,我们哪里敢不去呢?”检控官在你报案前都没见过你,没跟你讲过话,也没给你发过信,是怎么传讯你的呢?那你跟检控官说的那些性侵故事也是被检控官逼的吗?带证据说了5个小时,出来了还说他们态度多么好。”

  (王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