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教练组调整完毕 李琰老乡助阵替换马延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2:56  现代快报微博

  最先爆出短道速滑队青岛集训内讧的长春某媒体昨日报道称,正在北京备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中国短道速滑集训队初步确定了参赛人员名单,教练组成员也调整完毕,主教练李琰找了一位老乡徐英楠担任自己的助手,而此前李琰的助理教练马延君因在内讧中打王濛而下岗变成了“闲人”。昨天,记者联系上马延君,马延君说现在很迷茫,“但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

  青年队主教练成李琰助教

  在这最新一期国家集训队主力人马之中,12名选手都比较年轻,6名男选手为来自长春的梁文豪、杨劲和解放军代表队的宋伟龙以及黑龙江的俞勇俊、龚秋文、石竟男。6名女选手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双料冠军、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赵楠楠和来自吉林的李坚柔、肖涵以及黑龙江的刘秋宏、范可新。当时在内讧后与王濛一起“上书”总局领导要求更换领队王春露的韩佳良没有出现在集训名单中,据悉年仅24岁的他因为膝伤严重,已经无奈选择了挂靴,退役后他的志向是报考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在这一期集训队中,教练组成员的调整很受关注。据长春某媒体的消息,除了取代王春露兼任领队一职的刘灏(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短道速滑部副部长)外,主教练李琰又找了一位老乡担任自己的得力助手,他是来自齐齐哈尔的徐英楠。徐英楠是国家青年短道速滑集训队主教练,对这方面业务也非常熟悉。而另一位助理教练冯凯则率领9名国字号替补选手继续参加2011-2012赛季全国短道速滑联赛。

  徐英楠出现在教练组中似乎意味着此前担任李琰助教的马延君成了一个“闲人”。因为在青岛内讧事件后,李琰就向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表示过马延君应该停训,不过冬管中心在处理此事时只对外界明确了领队王春露的去向,只字未提马延君的问题。

  “闲人”马延君现在很迷茫

  有消息说,马延君现在正在烟台的姐姐家中“休假”。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马延君,他表示几天前刚回到哈尔滨家中。

  这段时间,马延君几乎没有关心短道速滑队的事情,也极少上网看新闻,当记者告诉他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中李琰的助教已经换人时,马延君在电话那头停顿了几秒钟,之后表示自己并不意外,“当时李(琰)老师在队里会议后就说不要我了。”从2000年退役到现在,马延君从事短道速滑教练工作已11年,此前他在黑龙江省少年队、国家青年队任教,进入国家队担任助教一年多,但现在不得不面临被“开除”的命运。“我在国家队没有编制,聘用制也没有签订合同时间,我想我回国家队的可能性不大吧。”盖源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琰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