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密装备确保科利斯安全 万事俱备只待天公作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2: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年前,翼装飞行狂人杰布。科利斯知道了中国张家界的天门山,那时的他虽然已经飞越了地球上无数地标性建筑,但仍认为只身穿越天门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年后的今天,当杰布站在天门洞下向同行的母亲指出自己即将飞行的线路时,脸上写满了自信。

  “是的,一年前我觉得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洞根本不可能,但是这一年来,这项运动在技术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也做了很多准备,包括精密的设备、精准的飞行技术还有精心调整的心态,我现在充满了信心,这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飞行体验。”杰布望着天门洞憧憬地说道。

  杰布所指的精密的设备,就是他那顶是由赞助商红牛公司赠予的特制头盔。在这个头盔漂亮的外表下,藏有两个精准的GPS装置,在飞行过程中时刻提醒着杰布他与岩壁的距离。“虽然有精准的GPS可以保证我的安全,但我最主要的训练仍然是关于飞行以及着陆的精准度。我在瑞士进行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训练,我的伙伴在山下某个位置手拿气球,而我从山上飞下来时经过气球边,并用胳膊切破气球。”

  据了解,9月24日,杰布将在距地面垂直高度760米(约2500英尺)、距天门洞口水平距离约为1.5公里的直升机上跳出,只身着翼装穿越天门洞后着陆。在谈到此次飞行最大的难度时,杰布说道:“有关技术方面的问题我们已经进行了反复练习,而且我们已经配备了最先进的仪器和装备,所以只剩下天气问题,这就是最大的困难,因为我们无法控制。但是天气预报显示24日的天气很好,希望那是准确的。”

  在9月24日即将进行的翼装飞行表演中,杰布将只身穿越天门洞,而他还有5个同伴将从山顶的悬崖起跳、另外2个同伴从缆车上起跳,并翼装飞行至指定地点着陆。9月20日,由于天气条件不理想,当天杰布并没有进行试飞,只是替他那5位尚未抵达张家界的同伴对悬崖上的起跳台进行了反复的考察,以确保安全。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翼装飞行穿越天门专题 

更多关于 科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