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诞生首个世界冠军 西洛卓玛:对伦敦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0: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9月20日北京电(记者 姚珣)2011年摔跤世锦赛昨天在土耳其落幕,中国队获得1金3铜。由于夺金项目并非奥运项目,最终依靠三铜拿到三张奥运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西藏选手西洛卓玛获得女子自由式摔跤67公斤级的冠军,这也是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西藏诞生的首个竞技体育世界冠军。

  本届比赛作为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第一站,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奥运冠军王娇、亚锦赛冠军赵沙沙、孙亚楠、俄罗斯世锦赛亚军张兰,然而比赛却未如想象得轻松。最后,中国队只在非奥项目67公斤级的比赛中,由西洛卓玛获得一枚金牌,赵沙沙、景瑞雪分别在55公斤级、66公斤级的比赛中位列第三。另一枚铜牌由中国名将黎淑金在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

  1987年出生在西藏林芝地区林芝县布久乡仲沙巴村的西洛卓玛从15岁开始练习摔跤,2005年至今在西藏体工队效力,并在北京体育大学附属竞技体校读书、训练,2010年成为国家摔跤运动员,年仅23岁的她便能在高手如云的世锦赛上为中国女摔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实属不易。对于她的技术水平,女摔总教练张豪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的防守反击,特别是在被动情况下,她的反击有她的独到之处。”

  这次夺冠也让西洛卓玛对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充满了信心,她说:“跟着教练的计划走,就跟平时训练一样练下去就行,教练也常说天道酬勤,我相信总会有这么一天。”

  本届世锦赛四个奥运会级别夺得前五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取得了48公斤级和63公斤级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另外两张入场券将要在明年的积分赛中努力。

  “目标不会改变,因为最终的目标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们会一步一步、扎扎实实的做好眼前的工作,争取在明年的奥运会上继续捍卫中国女摔的尊严。”张豪杰说。(根据央视《体育世界》节目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摔跤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