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简介:萨马兰奇接班人 01年出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8:51  新浪体育微博
罗格罗格

  罗格(Jacques Rogge),国籍比利时,1942年5月2日出生在根特,居住在比利时北部的德因泽。他参加了1968年、1972年和197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并且加入了比利时橄榄球队。罗格从1989年到1991年担任比利时奥委会主席,1989年到2001年担任欧洲奥委会主席。1991年他成为IOC成员,并于1998年加入执行委员会。

  2001年7月16日,罗格在莫斯科的IOC会议上被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替代之前领导IOC达21年之久的萨马兰奇。

  罗格的IOC政策中,核心的一点是将夏季奥运会的参赛人数限制在10,000以下。他说,他将严格禁止腐败和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在200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罗格成为第一个居住在奥运村的奥委会主席,并且亲自致力于比赛监督工作。

  在他的任期中,棒球和垒球在2005年7月的新加坡会议上被表决从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取消,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生效。

  罗格同时获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封为伯爵。

  他曾是一位水上运动员罗格年轻时就表现出极高的体育天赋,曾是比利时橄榄球队的一员,又曾夺得帆船项目的一次世界冠军、两次世界亚军,参加过1968年、1972年和1976年三届奥运会。

  同时他还是一个出色的整形外科医生,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精通荷兰语、法语、英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多个语种,并且对现代艺术情有独钟。

  罗格从1989年当选欧洲奥委会主席后,在国际体育界的影响迅速上升,1991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1998年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三年之后的2001年7月在莫斯科,他成为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2000年与2004年担任奥运会总协调。

  罗格作为国际奥委会在21世纪的第一位主席,在上任之初就表示,将继续带领奥林匹克运动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他认为合理地控制奥运会规模,让更多的城市有机会举办奥运会是奥林匹克运动未来的趋势。

  罗格的国际奥委会履历:

  1990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委员。

  1991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

  1992年至94年担任夏季奥运会计划委员会委员。

  1992年至1993年担任2000年悉尼举行第27届奥运会药物委员会委员。

  1994年至2000年担任2000年悉尼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

  1995年至2001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

  2001年7月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同时辞去奥委会协调委员会的主席职务。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