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全锦赛长春揭幕:丹/昊伤愈后首秀 庞/佟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08: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9日(记者 康少寒)2011年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预赛将于明天在长春冰上训练基地揭开战幕,都灵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张丹(微博)/张昊将闪亮出场,这也是两个伤愈后的首场演出。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庞清/佟健将缺席此次赛事。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杨东介绍,此次全锦赛设有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四个比赛项目,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支代表队111位选手出战。获得男、女单人滑前16名和双人滑、冰上舞蹈前10名的运动员取得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决赛参赛资格。

  “像张丹/张昊这样的优秀运动员可以不用参赛,直接获得全国冬运会决赛资格,由于两人10月份将出战新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首站比赛,而两人因为张昊受伤已经整整一年多的时间已经没有在赛场上亮相,为了提前找到比赛感觉,两人最终还是决定参加此次全锦赛,从而为大奖赛热身。现在两人已经随其他国家队队员抵达长春,并开始了赛前适应性训练。”杨东介绍说。

  温哥华冬奥会亚军、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庞清/佟健因年龄和伤病原因,本赛季放弃了除世锦赛之外的所有比赛,“目前,两人正在调整中。”据悉,除了庞清/佟健,女单小将耿冰娃(微博)也无缘长春赛事。“耿冰娃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中不慎拉伤了大腿肌肉,目前她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参赛要求。”杨东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