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卫视巧遇白求恩后人 提前相约2012年环中赛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21: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昨日,取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环中赛在四川境内的最后一站听上去颇有诗意。而都江堰站也确实是2011环中赛最具挑战性、最让选手们期待的一站。环中赛除了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自行车运动员上演精彩的比赛外,外国来的记者们也是一大风景,青海卫视有幸采访到一名摄影记者——约翰?皮尔斯,殊不知,他居然是白求恩的后人。

  昨日赛事回顾

  俄罗斯国家队的科瓦列夫获得了第1个冲刺点的第一,盖德尔?米兹巴尼在两个爬坡点均拿到第一,最后获得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因为第九赛段天津站没有爬坡点了,本届环中赛的爬坡王也就此诞生。黄衫由穆拉延?哈姆瑞特获得,来自斯洛文尼亚普图伊车队的马特耶获得了本赛段的冠军,俄罗斯国家队的科瓦列夫和丹麦格鲁队的丹尼尔分列二、三位。而前几站赛段冠军的鲍里斯则只拿到了冲刺王蓝衫。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几位车手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中国万胜车队的徐刚和焦鹏达以15和17位完成比赛。黄金宝在1级爬坡点后掉队,仅以46位完赛,焦鹏达也成功获得大中华区个人最佳车手的白衫。

  与白求恩后人同行

  他是环法自行车赛的特约摄影师,现在是自由的摄影师,为世界各个杂志提供图片。这位年近70的老人看起来并不显老,在知道约翰是白求恩的后人时,所有的人都喜欢叫他小白求恩,他也显得很喜欢。他说在加拿大白求恩并不有名,我从小也不知道。直到1996年因为一场自行车比赛,要来中国他母亲妈妈才告诉了他,并且叫他来查一查。

  由于每次来到中国都是因为比赛,匆匆而来又匆匆而过,甚至在上一次环中赛,经过了白求恩纪念馆,却没有时间去看一看。母亲今年93了,经常要约翰打听一下白求恩在中国的故事。由于时间紧,他也只能从网上找些资料读给她听。

  在采访的最后,青海卫视与约翰相约明年的环中赛,因为他想去看看祖叔父当年的战友毛泽东的故乡。(大红花/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中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