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保奥运畅通伦敦交通要管制 地铁或全天性运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4:49  法制晚报微博

  奥运专用车道、错峰上下班、交通限行,对于在北京长期生活的人来说,这些词听上去一定很熟悉。如今,这些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保障城市交通的措施,也将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实施。

  近日,伦敦奥组委和交管局联手发布了明年奥运期间的交通管理方案。今晨,伦敦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希尔卡·托德通过电话向记者表示,希望这套方案能缓解奥运期间的交通压力,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限行初衷

  测试赛上发现问题  交通可能影响比赛

  目前,各项伦敦奥运测试赛正接连在伦敦奥运场馆上演。在此期间,频繁暴露的交通和安全问题让人们对明年的奥运会感到担忧。

  以羽毛球项目的奥运测试赛——羽毛球世锦赛为例,比赛期间正值伦敦骚乱,由于组委会在赛事刚开始时并没有安排运动员专用车,在骚乱中步行在场馆和酒店之间的运动员感到非常不安全。

  在伦敦公路自行车奥运测试赛上,奥组委将伦敦标志性的景观纳入了比赛路线,却没有细致考虑到比赛和普通人出行的冲突,引发了大规模的交通堵塞。

  以上种种问题使得伦敦奥组委和交管局出台了这个交通限行方案。

  希尔卡还表示,出台这样一个严格的交通管理方案,也是吸取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教训。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不仅记者赶往场馆采访大费周章,运动员班车有时也运转不畅,有的班车还出了车祸,个别因到场时间太晚而耽误了比赛。

  ●地面措施

  交通网三成被管制  呼吁错峰上下班

  希尔卡透露,除了封锁部分道路外,伦敦交管局还将在场馆周围开辟步行街,部分人行道也将关闭。

  其中,部分路线在奥运会的16天中将完全对公众关闭,还有些路线是在附近场馆有比赛的日子里关闭,或在道路上开辟奥运专用道。预计总共管制的范围将涉及伦敦30%的交通网络。

  伦敦市受交通限行影响最大的地区包括公园大道沿途供奥运官员和政要下榻的酒店区、皇家骑兵队广场改建的沙滩排球场区域,以及从市中心连接伦敦东区奥运公园的主要干道。

  此外,伦敦交管局还呼吁各公司将上下班提早或推后,以缓解奥运会比赛给交通带来的压力。

  这次交通限行方案的力度和范围是史无前例的。

  希尔卡告诉记者,交通管制在英国并不常见,连英国女王非官方出行都不会动用到交通管制。

  ●地下措施

  地铁可能全天运营  工人加班费将提高

  为缓解地面交通的压力,伦敦交管局考虑在奥运会期间让地铁24小时运营。按照预估,奥运期间伦敦地铁系统将面临额外的压力。目前该系统每天的客运量已经达到300万,奥运期间还会再增加100万。

  让伦敦市政府和伦敦交管局头疼的是,地铁员工与伦敦交管局的矛盾一直存在。伦敦地铁工会在此前就伦敦交管局裁减800名地铁售票处雇员一事和后者相互较劲,并导致罢工。

  为了得到地铁工人的支持,伦敦市政府决定提高地铁工人的加班费。

  此外,据希尔卡介绍,目前这个交通管理方案还在征询民意的过程中。对于伦敦人来说,这次交通管理力度之大是始料未及的,它必定会影响到伦敦市民的正常生活。根据民意征询的反馈,伦敦交管局将对这一方案进行微调。

  文/ 记者 钱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