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大师赛大师都不来 中国揽四金为何换来全场嘘声

  羽毛球大师赛昨天在江苏常州落幕,中国队包揽了除男双以外的全部四块金牌,但比赛最有看头的半决赛、决赛这两天充斥现场的不是喝彩声,而是满场的嘘声。  有网友说,这是一届以退赛为关键词的大师赛,退赛、疑似诈伤、放水……羽毛球大师赛不光已经成为鸡肋,更被不少球迷直呼降级成为全国锦标赛可能更合适。

  大师赛大师都绕着走

  羽毛球大师赛的名头可不小,它是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一,比赛级别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汤尤杯、苏迪曼杯这些个顶级赛事。中国大师赛更是全年12站羽毛球超级系列赛中唯一以“大师”命名的分站赛。此外,和它的级别相匹配的就是——奖金,每年25万美元的总奖金数堪称超级赛之最。

  但可惜,如此诱人的条件,并没让大师赛变得星光熠熠。大赛前比赛最大的卖点——李宗伟、陶菲克退赛了,只有老掉牙的丹麦金童盖德还是如约前来。

  其实不光今年,此前连续三年的大师赛,国外选手据说因为惧怕在中国本土遭遇更多的中国球员而很少参与。今年的比赛,大师赛的参赛阵容更是寒碜,9月13日的十点开始的资格赛因为选手的退赛接二连三被取消,结果只进行了一场比赛。

  虽然外国选手阵容寒碜,但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拿出了最豪华的阵容,只不过在球迷看来,这个大师赛俨然变成了全国锦标赛。

  放水、退赛主导比赛

  前一天的半决赛,林丹有些蹊跷地输球把陈金保送进了决赛,已经让买了票到现场看比赛的观众大呼坑爹。谁想,昨天五场决赛,又有两场决赛是以退赛草草收场的,难怪,昨天比赛现场响起了满场的嘘声。

  昨天的女双比赛中,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中途退赛,这成全了19岁的小将组合汤金华(微博)(微博)/夏欢(微博)(微博)夺冠。

  “她左脚脚踝在之前半决赛受伤了,”搭档于洋赛后接受时说,正因为这个原因,女双决赛第一局结束,王晓理在场边接受医务治疗,几分钟后,宣布退赛。

  紧接着的女单比赛再度发生意外,常州本土选手蒋燕皎(微博)(微博)迎战2009年曾在这里首次封后的王适娴。蒋燕皎首局失利,次局5:8落后的情况下,她突然示意主裁叫医生。就在大家有所疑虑的时候,主裁宣布蒋燕皎退赛。

  前一天男单半决赛,林丹的失常发挥,以及赛后的欲言又止,已经让人心生疑窦,现场观众大叫“太假”,谁想紧接着昨天的决赛,又是接二连三地退赛,也难怪现场观众会不满球员表现嘘声四起。

  “我原本只希望能够看到一场高水平的对决”,看台上有观众说,但在这两天,这似乎成了一个奢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