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欧锦赛-塞尔维亚夺冠 携意大利获世界杯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9: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1年男排欧锦赛激战九天之后在奥地利的维也纳落下了帷幕,最终塞尔维亚队在决赛中以3-1逆转击败意大利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两队也双双获得了代表欧洲参加今年年底举行的男排世界杯的比赛资格,而上届冠军波兰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1的相同比分击败俄罗斯队收获铜牌。

  参加今年男排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的共有16支队伍,云集了包括俄罗斯、意大利、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和波兰在内的众多欧洲一线球队。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16支队伍首先被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小组内单循环赛,最终经过三轮小组赛的争夺,塞尔维亚、俄罗斯、意大利和斯洛伐克四支队伍排名各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8强,而包括法国、波兰在内的8支获得各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的球队则需要通过一轮交叉淘汰赛来争夺入围八强的最后四个名额,最终法国、保加利亚、波兰和芬兰四队突围成功,顺利取得本次比赛的前八名。

  1/4淘汰赛中,塞尔维亚、意大利和波兰队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他们在分别击败了法国、芬兰和斯洛伐克队之后顺利晋级四强,而俄罗斯队在和保加利亚队的遭遇战中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逆转,同样晋级四强。随后进行的半决赛中,意大利队直落三局淘汰波兰队,而塞尔维亚队则与俄罗斯队上演了五局大战,最终塞尔维亚队以3-2惊险胜出,成功跻身决赛。

  在决赛中,历史上曾6夺欧锦赛冠军的意大利队似乎在经验上更为老道一些,但是塞尔维亚队却在17-25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在老将米洛克科维奇的率领下,以25-20、25-23和26-24连扳三局实现逆转,收获本届欧锦赛最后的冠军,这也是塞尔维亚队历史上第二次夺得欧锦赛冠军(注:前南斯拉夫队曾在2001年获得过欧锦赛冠军,这一成绩也被国际排联记在塞尔维亚队帐下),时隔六年再次跻身欧锦赛决赛的意大利队未能如愿问鼎,屈居亚军。此外,塞尔维亚队也以欧锦赛冠军的身份直接获得了参加今年男排世界杯的资格,而亚军意大利也凭借着高居世界第四的排名获得一张世界杯入场券。在决赛前进行的争夺季军的比赛中,上届欧锦赛冠军波兰队以3-1击败今年世界男排联赛冠军得主俄罗斯队收获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至此,本届欧锦赛的比赛全部结束,除了获得前四名的球队之外,本次比赛的第五和第六名分别被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队获得,这六支球队也提前获得了参加2013年在波兰和丹麦举行的男排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的参赛资格。此外,赛事组委会也照例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各单项最佳:塞尔维亚队的老将米洛科维奇荣膺MVP、俄罗斯队的米哈伊洛夫收获最佳得分和最佳扣球两项大奖、波兰队的库雷克荣膺最佳发球奖、最佳拦网和最佳一传分别归属塞尔维亚队的波德拉斯卡宁和科瓦塞维奇、意大利队的巴里和特拉维卡分别获得最佳自由人和最佳二传奖。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