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短道选拔6人脱颖而出 哈梅林携女友统治男女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9: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011-2012加拿大短道速滑世界杯选拔赛在蒙特利尔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加拿大国内现役最为优秀的短道运动员悉数报名参赛,以争夺本赛季前四站世界杯的比赛资格。最终包括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圣格莱斯在内的6名选手脱颖而出。

  本次选拔赛共有男女各16名选手参加,在三天时间内进行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各两次,累计积分前三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世界杯比赛的参赛名额,加拿大滑冰协会将在本周举行讨论会,最终确定另外6名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选手。

  女子组比赛中,本赛季宣布复出的名将罗贝格由于竞技状态没有恢复至最佳状态,在开赛前的最后一刻宣布退出,而500米好手杰西卡-格里格也因为个人原因高挂免战牌。两位名将缺席后,上赛季世界杯女子500米总冠军得主圣格莱斯成为选拔赛中最大的亮点。

  首日,圣格莱斯先是在500米和1500米第一次计时比赛中技压群芳;随后又在第二天的1000米第一次计时与1500米第二次计时中成为赢家;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前,圣格莱斯已经稳稳获得了一张角逐世界杯比赛的入场券,因而并没有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在获得500米第二次计时亚军后,她索性放弃了1000米第二次计时的比赛。另一位名将马尔泰斯获得了第三天比赛的两项冠军并与老将德罗莱特一起成为女子组最终脱颖而出的三人。

  男子组的比赛争夺则较为激烈,温哥华冬奥会500米冠军查尔斯-哈梅林状态依然不错,尽管没有女友圣格莱斯那样绝对统治的惊艳表现,但三天比赛结束后,他还是确保了自己加拿大一哥的地位。第一个比赛日的铩羽而归让他在后两天的比赛中力挽狂澜,豪取四项冠军头衔,锁定选拔赛头名。另外两位选手简-奥利维尔与吉尔戴伊分别获得500米第一次与1500米第一次计时的金牌,因而也获得了直接入围世界杯比赛的资格。

  世界杯比赛每支代表队共有男女各6名选手参加,因此加拿大冰协将在本周商讨后确定另外6名参赛选手。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将于10月21日在美国盐湖城打响首站的争夺。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