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谌龙大师赛夺冠重拾信心 国羽男单奥运积分抢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03:30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比赛落幕,收获最大的是男单新锐谌龙。2比0击败师兄陈金后,世锦赛首轮出局的谌龙重拾信心。谌龙和陈金分列冠亚军,也让国羽男单在奥运积分争夺上占据优势。

  李永波原本看好谌龙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结果他首轮出局。转战常州,谌龙终于登上了冠军领奖台。回首世锦赛,他已云淡风轻:“当时确实有阴影,瘦了3公斤呢。”

  本届大师赛,谌龙先后挑落李炫一和盖德,他为此开心不已:“最高兴的就是没输给国外选手,完成了任务。决赛没想太多,全力以赴去打就行。这次比赛让我恢复了自信,李炫一和盖德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赢下来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除了谌龙收获信心,国羽男单在大师赛上还收获了宝贵的奥运积分。将老将盖德挡在决赛之外、最需要奥运积分的谌龙和陈金分列冠亚军,这都是国羽最理想的结果。因此外界有声音质疑林丹半决赛让球。对此陈金做了回应:“一线选手的输赢都在一念之间,林丹、谌龙、杜鹏宇和我,谁赢谁都正常,就看场上发挥。今天其实我和谌龙都有机会,只是我的运气差一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